《自我質疑》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當你習慣了自我質疑,遇到每件事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我這樣想應該是不對的吧」,在抉擇時常以精心建構的邏輯與理智取代浮自內心的感受,將自己的一切從日常中抹煞,那麼你會對未來產生困惑,找不到生存的意義,也是必然的。

到底是什麼時開始,你學會不相信自己呢?還是在人生的某個階段,曾經有人對你說,相信自己是不對的呢?

假如你不相信朝夕相處的自己,不接納內心浮現的感受,將自己的命運寄託在每日相處時間有限的別人手中,豈不是更荒謬嗎?

能夠對你負責任的,只有你自己,不是別人啊。

明明能夠為自己負責的只有自己而已,能夠決定自己命運的,也只有自己而已啊。

取回生命的自主權吧。將生活的重心從別人身上挪回到自己身上吧。好好地為自己著想,以自己的慾望為優先,關注自己的想法,照顧自己的需求,邁開大小合適的步伐,用無關快慢的速度,自私地前行吧。

生命到頭,能夠為自己負責的,只有自己而已。不管你對他人多麽重要,你究竟是你,不是他人。要陪伴你活到最後的只有你,和你擁有最密切的利害關係的只可能是你,能夠對你百分百負責的,依舊只有你。難道你想要花一輩子去負責別人為你做下的抉擇嗎?

當你取回你的決策權與主動權,你才能完全對自己負責。抉擇對錯無所謂,那都是學習的過程,邁向自我了解的一段經歷罷了。只要習慣為自己抉擇,為自己負責,才能跳脫種種不幸,開啟美好的可能性。

別再自我質疑了。在急速變化顛倒失序的世界裡,相信自己才是通往健全自我的唯一方法,如此才能勇敢愛上人生,奮力探索未知,讓生存的每一刻充滿了驚喜與美好。

相信自己,就從這一秒開始。

27會員
197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