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會重生嗎?』

發文當下背景

同輩份親戚陷於他遇到的困難與我分享,說他的問題不能解決是因為結構問題沒那麼簡單,但聊到後面卻跟我說不能都怪原生家庭,要怪個人主義興盛起來大家變自私(???

在臉書上看到同齡友人發表各年代遇到的困難一代比一代難生存的數據表(當中有所得比、房價比、經濟成長率、薪資成長比),卻被留言:每一代有每一代的困難,過不好是個人不適應

剛看完電影怪物,大推薦!

我真的很想說...

我知道不能怪原生家庭的論點是對於現代心理學開始盛行之後,大家開始意識到原生家庭的影響多大多重要及創傷來自原生家庭的比例有多高,可能案例多到大家聽得煩了,的反動(雖然對我來說這個反應就跟那些說#metoo運動可不可以不要再繼續發聲,影響到他們人生小確幸氛圍的人一樣荒謬)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7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如果不寫,故事是不是就變成別人的版本?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想像大家一起坐在沙發旁有火爐批哩巴拉,冬日窩在一起聊天的樣子,大概就是這間沙龍的印象...』 ☾ ⋆ • ⋆✦ ⋆ • ☁️ ☾ ⋆ • ⋆ ✦ • ⋆ ☁️ • ⋆.:*✦ 目前房間有 插畫品牌:不知名 製物品牌:一十一 充滿動物與怪物的“慢來宇宙”moonlight 跟主理人的心裡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