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能力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朋友的媽媽已失智了幾年,最近情況變得更不好,要照顧的項目更多,醫院更常跑了。我的朋友以往是個容易操煩擔心的人,她高中同學甚至說,她的眼睛是藍色的憂鬱。

但我的朋友現在很不一樣,她會在一天跑兩次醫院的空檔,安排和朋友的下午茶或午餐約會,她也會常聽少年時的歌手唱的歌,這些轉換心情的方式,讓她一邊照顧媽媽,仍同時擁有好心情。

我的朋友說她能如此轉念,是因為她大學時結交了我們這群好友,給了她正面積極的影響,她聽我分享在我老公生病的那段期間,我的心情也會很憂鬱,但我不想每天這樣過日子,所以都會趁中午買便當時,在醫院附近逛逛,看到喜歡的衣服也買一下,她說這些話他聽進去了,並努力在生活中實踐。

人一生難保一輩子順風順水,但我們可以選擇讓自己快樂,不管遇到什麼事,都選擇決定要快樂,快樂是一種資本也是一種能力,一旦我們決定要快樂,無論如何都要快樂,那就奠定了一大半快樂的基礎了,不讓外在的人、事來影響我們,這真的需要修練、好好的修練,練成了將終身受用。

記得聽過一個故事,有個人每天出門都會快樂地和左鄰右舍打招呼,大家也都會熱切地回應他,只有其中一戶鄰居,老繃著臉也都不理不應,但那個人絲毫不受影響,仍是每天熱情地對那鄰居,有人問他,面對這鄰居的態度,為何他還能繼續熱情以待?他說:"我喜歡打招呼,為何要受到別人態度的影響呢?

多麼可愛的態度阿,我打招呼,是因為我喜歡,不為贏得別人的笑臉,也不畏迎來的臭臉,我只是在堅持做一件我喜歡的事。

我快樂不是因為有好事發生才快樂,而是因為我一直努力成為快樂的人。

我承認的確有些情況,完全倚靠自己是很難快樂起來的!!!

很喜歡一節經文,靠著那加添給我的能力,我凡事都能做,我也曾經在巨大憂傷和恐懼中,努力掙扎,想尋得快樂,卻渾身是傷而不可得,但主拉了我一把就像他拉快沉入海中的彼得一樣,聖靈對我低語告訴我,主一直都在,當我陷入煩惱的思慮中時,神對我的靈魂講安心的話,因為有主,我能因為有他的幫助而能一直保有快樂和平靜。

我知道快樂是今生的目的,我們的朋友能因為我們的幫助而有快樂,我們也因為彼此幫助而一同歡樂,主有源源不絕的快樂之泉,記得!記住! 要常常尋主,主必為你加添,澆灌你至福杯滿溢。












    3會員
    124內容數
    最近看完電視劇茶金後,對客家文化深感興趣,開始探索客家文化的方方面面,想作為了解客家文化的入門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