逞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連續兩天發作

疲累加倍。



五點多離開公司

路經板橋而不入門

為的是找多年友人說說話。



搞不清楚到底是疲憊還是脆弱

最近常有眼睛發澀的感覺

思緒成文的此刻

久石讓的背景音樂也讓我淚腺略感沉重。



幾年前,吳修說…可以不用一直那麼逞強

這句話像水滴一樣穿透我剛強的表面

而後,水滴就停不了地落

今天,史努比說…承認無能有什麼關係呢?!

會不會我真的把自己設定得過緊了點…

所以好累,好容易疲累,好容易就心碎。



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苦難

只是一切都剛開始

好與不好的那些都讓我覺得陌生

工作場合裡沒有熟悉的夥伴

一切的一切只能自己承擔消化

外加身心疲累延遲論文的接續

產生更大的焦慮和不安

整團再像滾雪球一樣壓死了我自己…



而更該死的是那抹不去的污點

目前的我又無法在實務層面脫離

於是,一整個更加痛恨那愚蠢的一段短暫

在意的不是任何一個人

只是我不願意讓自己像個傻蛋一樣

用自己的簡單餵食別人的貪婪

以別人的無心整治自己的荒地

徹頭徹尾的荒謬。



眼淚

不為某個名字而流

只是覺得小空虛來著

可能是太久沒有拿起相機了

說太久也許過度了

不過就半個月光景

但失衡的壓力卻讓我既逞強又軟弱。



沒事的

眼淚流一流

當作消毒水沖洗過

沒事的,我很快就會復活

很快!





raw-image



懷念那時候的無礙無掛

簡單,跟海綿寶寶一樣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孤僻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可不可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建築學概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OpenAI『GPT-4o』登場 強大感知情緒功能!你的雲端情人就在這OpenAI 發佈會(昨13日),推出新人工智慧技術模型『GPT-4o』,不僅能進行更逼真的對話,文字、視訊、音訊效能,也獲得進一步強化,標誌著人工智能技術的一次重大飛躍。【此篇文章內容引用自新識界】
    Thumbnail
    avatar
    一灘爛泥
    2024-05-14
    職場強身術聊聊好玩的過去 在工作中的一些案例之後 學會了保護自己的強身法 第一是知道要做什麼 第二是資料管理 第三是做好備份 回想第一次擔任幕僚的工作 當時是下部隊第二年 擔任裝步連的排長 單位剛進到南測基地 也是我的第一個基地任務 普測剛結束 就被連長通知 下週一調職
    Thumbnail
    avatar
    江柏輝(白光)
    2023-12-14
    逞強一個人在職場,一輩子都要逞強。但是,要思慮周密的逞強。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10-12
    面具下的逞強昨天是我從早到晚,很有感觸的一天。 早上醒來的時候,看到訊息,一個朋友走了。她跟我年紀相仿,雖然好久不見了,但是卻是再聽到的訊息,居然是走了!   晚上的時候,很早就報名,我想玩圓夢領航桌遊。 而在過程中,就像現實生活的反射。在牌卡呼應的問題,我提到了,關於這個好久不見的朋友離開,給了我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2023-08-24
    Taylor Swift - Castles Crumbling 城牆崩毀 中文歌詞翻譯Now they're screaming that they hate me / 人們喊叫著,對我的仇恨不曾消去
    Thumbnail
    avatar
    yua
    2023-07-19
    逞強---一個人在職場,一輩子都要逞強,但是,要思慮周密的逞強。你必須一直思考,怎樣才可以讓公司更好?要有一顆堅定的心,不斷地想要逞強。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5-15
    塔羅反思#69|你是個逞強的人嗎?逞強的人設容易產生內在衝突這個社會,是充滿衝突的。 這個社會,對於不同種族、性別、文化、年紀......等等,要求都不一樣,然而這些不一樣的人,卻又要生存在同一個社會之下,當然是充滿衝突的! 在伴侶吵架時,當女性哭得唏哩嘩啦時,男性可能會自然地回說:「沒什麼好哭的。」 因為男性的養成是不能哭、要勇敢,但這句「沒什麼好哭的」,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05-08
    喃喃自語之《逞強這個傢伙》寫於2006-09-21 因為怕黑,所以睡覺時要開著小燈;因為怕寂靜,所以隨時隨地都要聽得到音樂,可是我卻一個人獨居,挑戰這個在心裡的黑暗。 因為怕高,所以我不敢靠近高處或爬山,可是我卻爬上踏腳梯換電燈泡,克服這個無來由的恐懼。 因為小時候看過浮屍,所以我學不會游泳也不敢接近水漥,可是騎車回家時,遇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29
    接受自己,不要逞強我謙遜地思考了自己,其實我不必一定要求自己要做到那麼強或是完美、豐盛,我要做的是好好檢視對自己來說,除去了外在的條件,我在做的事是否合乎真實的我喜歡做的?拿掉了那些我引以為傲的頭銜,剩下的赤裸裸的自己是不是就沒什麼自信了呢?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