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自語之《逞強這個傢伙》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06-09-21
因為怕黑,所以睡覺時要開著小燈;因為怕寂靜,所以隨時隨地都要聽得到音樂,可是我卻一個人獨居,挑戰這個在心裡的黑暗。
因為怕高,所以我不敢靠近高處或爬山,可是我卻爬上踏腳梯換電燈泡,克服這個無來由的恐懼。
因為小時候看過浮屍,所以我學不會游泳也不敢接近水漥,可是騎車回家時,遇到大雨淹水還是得騎過去,心裡喊著:家,才是唯一安身之處啊!
因為曾經被同學欺負、被朋友背叛,所以我發誓從不在人前哭,可是卻在憂鬱症發作時,大哭特哭還打電話向朋友哭訴!
有人誇我獨立堅強,我卻認為自己孤傲逞強;有人稱我樂觀開朗,我卻覺得自己憤世嫉俗;當我照顧別人、安慰別人時,我卻記得年少曾經拿著美工刀劃手腕的我……
當步入社會,嘗盡人情冷暖,不得不向現實低頭時,我試著聽心裡的聲音,堅持著自己的理想,別人的想法意見無法干擾我,固執突然抬頭,成為自我的最大勢力。
無論處理任何事物,我一定認真去執行,絕不後悔,即使內心深處天使與惡魔發動戰爭……
事情圓滿,稱為堅強;事情未落幕,稱為逞強;我現在……仍處在逞強的階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