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隱與亞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哎,又一部

看不到「對不起,我愛你」的震撼

找不到「九局下二出局」的深刻

但我還是耐著性子看完



該隱與亞伯

說穿了,這戲我是為了大叔才拚完的

聽說片名是取自聖經裡的故事

而我對於那些故事全然陌生,也沒有探知的興趣



這部劇,我無法給出「好好看」的評語

許是部分情節太過鬼打牆或說老梗滿地開

那麼執意看著一部沒很喜歡的戲,莫非是閒過頭了嗎?

不是的,這麼一部緊張到翻的戲,我之所願意撐完全場的原因是…

之一,大叔的演技和頹廢的帥氣

之二,我實在太好奇壞人的下場了



該隱與亞伯

是阿曼達小姐轉述還是誰說的一段話…

裡面真正有愛情的只有吳英智對李超仁這段而已

這點我還滿認同的,因為這部韓劇是我看過最嗅不到愛情味的一部戲了

(可我天生鼻子就故障

raw-image

)

那其他三個人是在演假的嗎?

嗯,就是跟愛情扯不上邊之類的吧



該隱與亞伯

主要描寫兄弟之間的愛恨情仇

「哥哥怎麼會想要殺了弟弟?」

多麼單純又殘忍的提問

當中牽扯的是人性的明暗面以及情欲的糾雜

「如果不殺了你,那個女人就不會回到我身邊」

就為了一個女人?何必呢?何苦呢?

透過戲劇的方式呈現,帶點浮誇,帶點荒謬

著實讓我發育不良的心臟打結了好幾回

但這樣的事如果活生生上演在這社會上

我想我驚訝的強度大概不會蓋過我的納悶

活到這把年紀(這種口吻會不會太不知好歹了一點

raw-image

)

對於人性與情欲層面的觀感,想懂的,不想懂的,或多或少都掏進了心裡

沒有全然,沒有,不會有的

就算是一生一世的情感,就算是置於死地的恨意

當中夾帶著多少無法感受到的雜質

誓言,多麼美好,所以全心相信,所以一世守護

充其量,那只是一場運氣的賭注

變節了,明白那是人性裡的必然

守亙了,幸運能見證到花開月圓

誓言,沒有單純的可能,只要跟人性扯上關係

(以上幾段話,不是來自情傷,純粹是我的黑暗)



該隱與亞伯

從李超仁被綁架之後,我就一直呈現某種很緊繃的狀態

(但是大叔也從這時開始進入頹廢帥氣時期)

原因除了是小的我入戲得有點過份之外

還有就是戲裡的壞人太多了,神出鬼沒讓我一整個防不勝防,累啊…

尤其是那個崔同志,他那表情跟殺人不眨眼的心態就是個超級壞蛋

李善宇這角色,說壞也壞,說不壞也不壞

打算殺了弟弟,完成自己設立腦醫學中心的夢想,並且奪回心愛的女人

這樣的想法的確是變態地不像話

但是不幸遭遇產生的心理扭曲讓我對他多了幾分同情

該說是造化弄人?還是上天用這種方式在考驗人性的不完美?



李超仁,開場的開朗模樣真是讓我不太習慣

因為我太喜歡大叔在對不起裡的味道了

心地善良,沒有心機的傢伙

知道了哥哥對自己心懷毒手之後,竟然還拜託哥哥向自己道歉

「我的弟弟,超仁,我錯了,對不起」只要這樣一句話就能讓一切回到過去

哇嗚,你真是個心胸寬大的超人啊你

對於這個角色,我沒有太多想法,只是很認真享受大叔的好演技而已



該隱與亞伯

用了三天時間了結

幾點感受反覆出現

之一,戲裡的吳英智實在是好像巴黎戀人的金正恩

之二,白色巨塔裡為了權力爭奪視人命為無物,像話嗎?

之三,大叔還是跟林秀晶比較相配,我不斷想起他們倆在對不起裡的樣子

之四,大叔頹廢的流浪漢打扮真是太帥了!!


raw-image


以上。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賞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調的四眼天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灰姑娘的姐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偷書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少感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止痛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淺談學習動機》—學習動機是什麼?該如何引發與維持?有哪些有效的策略和心法?《小王子》的作者聖修伯里曾說過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如果你要他們去造船,不是叫他們去砍木頭,而是讓他們渴望大海。」而如果把這句話濃縮成最核心的兩個字,我想那就是:「動機」。但至於到底什麼是學習動機?該如何引發和維持?就值得好好探討!
    Thumbnail
    avatar
    高中自學生聊教育
    2024-06-09
    學習英語是緣份,也應該是終生的興趣,是生活的引導能力。 任何語言都應該是這種情況;英語如此, 自己的語言更是如此。 從初中一年級, 等於現在的國中,我才真正開始英語的學習。而最早引發我學習英語的興趣,竟然是由父母親為了獎勵我考上師大附中,所送給我的勝利牌 Hi-FI 收音機。 它的擁有,象徵著我一生重要的一個轉折點,它讓我直接暴露於另外一
    avatar
    Fred Chou
    2024-03-14
    斷食時應該如何飲食?(下) 接續上一篇文章,而讓月光認為受益最多的,就是油脂的攝取。都不吃油只吃菜,會導致排便不順,而油脂的攝取,可以透過堅果來補充一些,依營養師的建議,大概每天可以吃一湯匙的量就足夠。而且在進食時要細細品嚐,慢慢咬,告訴大腦說已經有吃進食物,要耐心等待。因為大腦只會在認為欠缺熱量時,持續發出訊號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4-01-29
    照顧者該如何引導星星兒說出合宜的話語?(良言如同蜂房,使心覺甘甜,使骨得醫治—箴言第16篇第24節)從照顧者的角度來說,必然接到從學校打來的電話。 不外乎,也有因為星星兒的用詞沒有修辭導致。 甚至,造成星星兒的顧人怨、沒人緣。 問題是,照顧者該如何引導星星兒做進階的說出合宜的話? 光是陪星星兒閱讀書籍過程,就是機會訓練了 真要說,培養閱讀習慣是不錯。 但,在協助星星兒的提升語言能力,甚
    avatar
    宋雲燕
    2024-01-28
    斷食時應該如何飲食?(上) 先定義一下,在此所指的斷食,是指實施168或是1212這樣的斷食法,所以才會有飲食的問題。如果是真的什麼都不吃,那應該是叫做絕食,或者是在修仙可以僅吸收日月精華而不用吃五穀雜糧,那皆不在本文的討論範圍之中。所以在實施斷食法的過程中,也要注重飲食,不然斷食一陣子後,不僅感到日子很難過都吃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4-01-26
    該隱的封印 - 每個父親淡淡的哀傷經歷了半年的籌備期,學校拿到立案後我們正式的開始邀約來報名就讀的家庭進行面談,在這個期間我們準備了一些問題給父母,也有準備一些問題給孩子,最終我們分成父母端先進行一場家庭面談,然後與孩子進行面談,其中我們準備的問題其實都是很簡單的問題,主要也是希望理解家庭與學校的目標是否相同,若有不同那麼我們則必須
    Thumbnail
    avatar
    實驗教育小人物
    2023-03-08
    如果真相會傷人,該隱瞞還是坦承?高中時期,我有兩個很要好的男生朋友,我們三人經常玩在一塊。 不過,嚴格說起來,他們二人之中,一個是我暗戀的人,另一個則是我的男閨蜜。 高中畢業後,我們雖然進入同一間大學,但都是不同科系,忙起來大家都沒空相聚。 「好久不見,要不要找時間約吃飯?」收到暗戀對象傳來的訊息,我愣了半晌,深吸一口氣緩和激動的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04
    該隱─血性男兒的始祖要探討男子氣概,除了最早的始祖亞當之外,還有另一個重要人物。 擁有最接近神本質的男人,經歷過兩次重大『汙染』,導致『男人』的本質產生了重大變化。第一次讓我們成為苦命男兒,第二次讓我們成為血性男兒。 第二次的汙染,則是發生在第二代男人殺人事件後的詛咒。 讓人遺憾的是,這故事有續集的。 1. 自我中心
    avatar
    老謎
    2022-08-24
    讀書心得_英國文學_該隱與亞伯我覺得這本書可以以一個很像在看故事的心態來看,因為其實就是很照著時間走的故事,文字簡潔也不拖泥帶水,會讓人忍不住一頁頁看一直翻下去,所以我真的也很沉浸在書中,他的寫作功力真的很好,我想也是因為他的過往經驗,   
    Thumbnail
    avatar
    Alien Puffy Lin
    202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