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旭,慢慢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壓力,真的是有

而且還不小

不然我不會過度失眠,還有餘力清醒到現在

但不知怎的…這次,我就是不想投降

就算我明知成功機率很微弱

我還是想試,而且逼著自己死命地繼續

(尤其是那完全從零開始的教育統計真是讓我心亂如麻)

總覺得十年來,心病的結該由這場戰役獲得救贖

我不想輸,尤其不想輸給自己的心魔

一旦敗給了自己,那就真的太弱了

結果姑且不論,但是如果過程中沒能投入的話

我想連我都不會原諒自己的

累,是必然

一邊工作,一邊自我補救準備考試

但是,有能力實現夢想是件很幸福的事

這點,別忘了!

別放棄,但也別把自己逼到死角

只要能贏了自己,就算輸了這場仗,你也是光榮的!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Agai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elieve in m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字標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快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情緒教育】情緒無法消化?理解隱藏的真正情緒才能成長情緒調解為五步驟,需要『辨識--接受--理解--調解--行動』 案例是對父親感到生氣的大學女生 當事人說:「我知道在生氣,也可以少見面來應對,但為什麼還覺得悶悶不樂、時常恍神、提不起勁呢?好煩啊!」 其實這是還沒消化完的現象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4-02-15
    手腳反復持續無力 應小心是腦中風的現象日衛福部立基隆醫院25日指出,秋冬季節因氣溫下降,應防範心血管疾病,如果發現手腳反復性輕微無力,應立即就醫。 腦神經內科醫師曾冠華表示,1位年約70多歲的男性,早上起床發現自己左半邊的身體不太聽話,手、腳雖然還可以出力,但總覺得力不從心,事發突然,家屬趕緊帶至醫院急診就醫。 曾醫師說,為謹慎起見
    Thumbnail
    avatar
    DE新聞
    2023-10-25
    - 讀冊雜糧 02 -《看牛集》吳煦斌作者是研究生態和生物的人,擁有童稚之心和能欣賞周遭一切事物美麗之處的雙眸,以及不錯失每處細節的觸手。
    Thumbnail
    avatar
    The Omnivore 雜糧人口
    2023-08-25
    《撕去標籤,情緒無對錯》「有情緒」,「感受到情緒」,「向他人表達情緒」常常錯誤地和「這個人很情緒化」畫上等號⋯⋯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3-08-19
    《情緒,無法翻譯:從文化心理學出發,探索情緒如何被創造,以及在不同文化之間的差異》「所有人的情緒都是文化的產物」 這是因為在許多文化裡, 情緒有可能不存在於人的「內心」,而是在「人與人之間」。 傳統心理學把情緒視為人的內心活動,因此情緒研究也以個人為中心。然而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在大多數的文化中,情緒經常從社交情境中展開,每一個「情緒事件」也都乘載著截然不同的意義與歷程。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7-04
    #書籍推薦 #熵增定律:讓無序回到有序的巨大成功法則【一本 #股神巴菲特 推崇的 #商業邏輯 書】 熵增定律Entro#書籍推薦 #熵增定律:讓無序回到有序的巨大成功法則【一本 #股神巴菲特 推崇的 #商業邏輯 書】 熵增定律Entropy 作者: 何聖君, 王怡 出版社: #和平國際 出版日期:2022/01/01 目錄 Entropy The Greatest Blunder in the Hi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3-07-03
    無序之中在原始之前,無序之中,一切都是個體戶,牠們只為了生存,互相吞噬。這是遠古時代生命發展的真實寫照。在這個時代,生命的形式多樣,卻沒有組織和秩序,一切都是混沌和無序的。 在這個時代,地球上出現了許多奇特的生命體,從單細胞生物到巨大的海洋生物,它們之間沒有明確的界線,互相爭鬥,競爭求生存。這種生態系統是非
    avatar
    肉鴿
    2023-04-13
    孩子情緒無法控制,甚至動手打人怎麼辦?文:王雅涵心理師/心理師的歡樂之旅 之前團體遇到一個狀況,孩子生氣而發狂動手打媽媽,情緒失控其實不只一次,家長很無奈,明明已經對孩子很好了,明明就沒有不愛孩子,為什麼孩子可以打爸媽,為什麼學校老師天到晚打電話來說孩子的問題,到底我可以怎麼辦? 記得之前跟海蒂聊天,他說孩子是自己生的,沒辦法塞回去,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的歡樂之旅+podcast
    2023-04-08
    #書籍推薦 #熵增定律:讓無序回到有序的巨大成功法則【一本 #股神巴菲特 推崇的 #商業邏輯 書】 熵增定律Entro#書籍推薦 #熵增定律:讓無序回到有序的巨大成功法則【一本 #股神巴菲特 推崇的 #商業邏輯 書】 熵增定律Entropy 作者: 何聖君, 王怡 出版社: #和平國際 出版日期:2022/01/01 目錄 Entropy The Greatest Blunder in the Hi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11-11
    【讀史筆記】趙無恤:還好老爸給我留了後路「如何讓人們為我賣命?」這是令政客們千百年來樂此不疲、孜孜不倦的管理學議題……讀歷史要很小心的,需要練習批判性思維。
    Thumbnail
    avatar
    Wan-Zhen Li
    2022-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