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EP77上【覆盤筆記】小倉鼠年中盤點,滿五百人Q+A,創podcast頻道故事《極簡新世代》(3)

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8/10

1.❤️小倉鼠年中覆盤, 找到下半年的前進動力!

很多人喜歡在過年的時候,許下新年的新希望,或是在一年將要結束的年底,回顧盤點自己一整年做了些什麼,但是,小倉鼠偏好在一年的「中間」,做一個簡單的盤點,這個概念有一點像我們之前在討論的覆盤筆記。上次,我有分享過,我回顧自己的高中生涯,還有求學時期,所發生的一些人生轉折,以及自己的感覺,人生就是這樣,每個人都是在痛苦與掙扎當中,自己拍拍自己的肩膀,一面安慰著自己,一面持續地往前走。

2.❤️2023年許下的新希望,人生目標。

所以,我們很難在剛開始,就是人一出生時,就立下希望,我們也很難在人一生的終結,才來回顧人生當中,所發生的事,思考這些點滴對自己的啟發,這是小倉鼠為什麼選擇,在夏天的時候,覆盤回顧自己的上半年,還記得在2023年一剛開始的時候,小倉鼠就替自己訂了人生目標。

3.❤️創立podcast頻道的故事

其實, 2022年的冬天,對小倉鼠而言,是一個辛苦的冬天,哪一年的小倉鼠被醫師診察出嚴重的疾病,因為,健康的疑慮,所以,小倉鼠的人生發生的一些轉折,那個時候的我,為了養病,躺在床上,看了非常多的書,也是因為這關係,促成我在方格子上,分享我的閱讀心得,還有創立了我的第一個podcast頻道社畜逃脫筆記,所以,你沒有看錯!我的頻道成立至今,也僅僅一年!但是,這不是一篇炫耀文,反而,這是一個我對自己,人生中程的覆盤筆記,做為日後回顧的記念。

4.❤️慾望越來越多,你會發現當身體說:不!

說到生病,我明白很多人都很關心,但是,我自己經歷後所得出來的,一個唯一的心得,那就是人生往往是「物極必反」,看到小倉鼠的頻道的成長幅度,以及更新的次數,應該不難猜到,小倉鼠過去是一個十足的工作狂,雖然,很多人會很羨慕我的成就,或者是有些人會羨慕,我所擁有的能力或是習慣,例如,高效、自律的習慣,但是,我必須說,人生很多事情是沒有一面全倒,全部只有一種好處的,當你的慾望越來越多,你會發現你的身體也開始跟你說

-----

本集選書:極簡新世代

本集選書:極簡新世代


【周四】更新PODCAST,【周六】更新手感筆記!

本周新一集:EP77《極簡新世代》(3)

【本集主題】: 新世代的價值觀變化?

【本集選書】:《極簡新世代》

⭐️經濟不好,對生活最大影響?!

⭐️不知不覺【性別】竟變這樣?

⭐️不再【追求】這些反而更好!

⭐️ 認真發展自己【興趣】!

對節目內容有興趣,想看文字稿和精美【手感筆記】, 歡迎到【方格子】平台找“小倉鼠”!

【本集關鍵字】:

對以下【主題】感興趣的人,歡迎按頂部連結聽PODCAST,或是追蹤小倉鼠!#消費行為 # 升級#價值觀 #生存之道 #個性化市場 #客製化 #美式生活 #更好的生活#自我擴張 #不想輸 #私有化#極簡新時代 #日本經濟泡沫化 #團塊世代 #悠閒生活 #個人的更好生活 #自我肯定 #共享經濟 #環保 #CUBE #小型車 #行銷觀察 #時代脈動

................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

曾像倉鼠般在窮忙滾輪中無效奔跑,決心勵行【三球人生】,幸福不是擁有更多,而是放掉不需要,認真擁抱健康、成長及財務富足三顆人生最重要的球!小倉鼠相信,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透過閱讀成長及投資理財書籍,將精華濃縮成A4大小的【手感筆記】,適合老是看完書就忘掉的你;利用PODCASTS陪伴特性,將【聲音筆記】分享在【社畜逃脫筆記】頻道上,適合沒空看書的通勤族;將在經營自媒體細微觀察和心路歷程,用文字紀錄下來,分享於方格子【經營筆記】專題,適合想經營自媒體的你,如果你對這類主題有與趣,歡迎到方格子、臉書和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社畜逃脫筆記,追蹤和訂閱我!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部落格:https://vocus.cc/user/61035a8afd89780001b47cc0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