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價值」 開創職涯更多可能, 未來人才應具備的三大技能!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有我標題打的這些困擾,加上現在人類隨時都有可能被AI取代的情況,究竟要學一些什麼才不會被淘汰? 或者說,應該做什麼才會有未來?我該發展斜槓事業嗎? 如果你也有這些疑問,那今天的文章一定要好好看完,因為我認為未來最需要的人才,其實就是具備銷售、溝通、說故事能力的人。

raw-image

為什麼會這樣說?主要也是因為,就算在未來世界,商業活動都是不會消失的,不管做什麼,用什麼,都還是會用到銷售技能,也唯有好的銷售,能夠打動人心的銷售,才能夠變現,進而真正創造商業模式,但是,要如何提升自己的銷售能力? 想必也是大家很困惑的問題,我認為其中又可以拆成底下幾個努力的方向。

一、處理複雜人際關係的能力

面對生成式 AI、大數據資料分析,現在可以輕鬆取代大多數繁瑣但具有邏輯可循、訊息量大但重複性高的管理與銷售的工作,如果需要複雜的評比,或是必須透過採購流程進行篩選與評估、提案等,只要是需要人性化思考與商機研判,還是很難取代掉具備產業專業知識和有經驗的「人」,扮演穿針引線的工作。所以,能夠處理複雜的人際關係的人,愈能夠在未來成為關鍵的人才。

二、化繁為簡的溝通協調能力

在可以想像得到的未來,透過生成式 AI 產出大量的資訊與分析,使得任何一項採購或是商業交易,都會有許多資訊需要消化,然而,過度氾濫的資訊和沒有經過消化思考的意見,等於沒有價值,所以,要能夠真正產生實質的影響力,就要具備精準抓出重點的敏感度,可以快速整理內容重點並且轉化成自己的語言給他人,以及與他人建立共識的溝通能力。

三、 找到特定問題,擁有稀缺性專業能力

最後第三個重點,我認為還是在於是否具備找問題的能力,以及能否把自身的專業,轉換成是一個"銷售點",也就是說可以找到自身價值,並且從小處放大成大處的能力。其實,這個時代學習什麼不是重點了,而是市場缺少什麼,我們就應該有獲取什麼樣的技能的能力,換句話說,誰有稀缺性,誰就有價值,讓自己變得不可取代,才是未來人才的關鍵能力 。

第一次寫篇幅比較短的文,主要就是腦中的想法趕快想紀錄下來,當然今天分享的這些,只是個人的一些小小見解,面對現在工作形態越來越多元,斜槓越來越普遍的時代,保持開放、學習的心態,勇敢跨出那一步,才可以為自己的職涯開創更多可能。歡迎大家也可以和我分享,你/妳認為未來人才需要具備什麼能力,大家也想發展斜槓事業嗎? 未來我會寫更多相關的分享文章喔!

54會員
44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艾蜜莉,六年記者生涯,橫跨財經、科技、國際領域。現在是科技業行銷公關,也是職涯講師/大學講師/英文家教/主持人/自由撰稿人,遊走不同斜槓身分,享受每一個精采瞬間。在這個專頁,我希望和大家分享我關心的,努力和大家一起成為擁有強大自律的職場成功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