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語錄#1 情绪价值到底是什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已经成为八个月全职妈妈的我,已经习以为常了。

慢慢开始享受在家里的生活,也开始了读书与写作生涯。写作让我感到很平静,似乎在与自己的心灵沟通,慢慢的越来越了解自己了。在这之前,我确实很常迷失,找不到回家的路,但在这段时间里,我发现我一直绕圈子,原来我一直都在家啊,我却没发现到。很开心可以分享如何找回自己的过程,过程也许有点长有点远,但是我回家了,我感到很安心,很自在。那其中一个是关于情绪这件事。

所以今天想要分享,到底什么是情绪价值?

情绪价值=情绪收益-情绪成本
这个理念来源于经济学,由美国爱达荷大学商学院的贝费力。贝利教授(Jeffrey J。Bailey)用于营销领域的,这个公式让我们可以更加了解如何能够把有价值的东西交给客户,让他们感到安心,逐渐的,许多人也运用在生活里。

有一个例子,我看了一个博主分享的,非常有意思,她运用了金钱来比喻,倘若你今天有18888元,而888元不见了,那么你的18000元还在吗?你一定会回答说:当然还在啊!那么你想一想,若今天你正能量的指数是1000,然后遇到一些人一些事,负能量指数200,你应该还剩下800能量,你是否维持800正能量,还是选择被负能量给吞噬掉呢?

那么让我再分享,我看了一名心理咨询师的分享,很有感触,所以想接由这篇文章来分享出来。我以我的理解和例子来说明:情绪价值是当你察觉到你自己的感受与他人无关,就好像当小孩哭了,不愿意爬,我的心这时候希望可以帮助他,有点难受,当这件事情发生的时候,我察觉到我的情绪,我接纳我这个情绪,然后我难受是因为我的想法,或有件事触动了我的感受,但我也察觉这是我的感受,我是我,他是他,他在努力地爬行,我可以感受到他,我可以陪着他一起完成,而不是去控制他为了让我自己好受一些。当我可以把我的感受和他分开来的时候,慢慢的我可以提供他所需要的情绪价值,而不是去操控他,让他的情绪成本提高。

这让我意识到,当我们能降低情绪成本,所谓的焦虑,害怕,担心等等,我们就能够有效的提高情绪价值,从而把这份价值带给身边的人,或者有需要的人。

前提是,it's okay to be sad, to be angry, 给自己一点时间去消化,当你能够真正的接受你自己的情绪的时候,相信我,你的命运就在改变了!美好的事情已经发生了!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学会把我们的情绪价值提高,才能够有效地把爱与光分给其他人,让其他人也可以感觉到无比的温暖,也给予他人所需要的。

raw-image


1會員
8內容數
在这里,会分享许许多多关于吸引力法则的文章,可以更加清楚了解如何运用吸引力法则,让我们成为自己的创造者,通往自己的梦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情緒價值是拜金人的必備技能其實男生也是有拜金的,只不過他們做的比較隱晦,他們要的是事業發展、助力、人脈等等,我自己就遇到幾個,他們都特會提供情緒價值,提供情緒價值對他們而言是基本功,只要他們有想撈好處的話。 而且一但他們發現撈不到他們要的好處了,馬上拔腿就跑。 比如我以前遇過的有說他婚後要在家當家庭主夫照顧小孩煮
Thumbnail
avatar
Admin.Syd
2023-07-12
出現消極情緒總是想逃跑嗎?了解消極情緒的意義和價值那些讓我們避之唯恐不及的消極(負面)情緒,實際上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遇到消極情緒一定要立刻消滅它嗎?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3-06-22
面對職場,我們要如何建立良好的自我價值觀和情緒管理能力前言 在職場上,我們常常面臨各種挑戰和壓力,需要具備良好的心態和情緒管理能力。調整心態並接納自己的不完美和情緒是一個持續的過程,以下將探討幾個方法和舉例,以幫助我們在職場中建立健康的自我價值觀和情緒認知。 自我接納 覺察跟意識到自己的不完美之處,並接受自己的獨特性和過程中的挑戰,是成長和發展的基礎。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6-11
情緒穩定、自我價值、自信心、人際互動如何學著幫助自己學習降低陌生人對您產生負面影響的方法: 1.認識自己的情緒:了解自己的情緒是很重要的一步,如果您知道您容易感到焦慮或生氣,當您碰到陌生人時,您可以更快地意識到您的情緒狀態。 2.注意您的身體語言:陌生人也會觀察您的身體語言,所以當您感到不舒服或緊張時,請嘗試放鬆自己的身體,保持舒適的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4-04
Podcast節目《世代登出》關注情緒議題 主持群伴聽眾實踐自我價值大學時光五味雜陳,躊躇或堅定、徬徨無助或雄心壯志⋯⋯經驗種種情緒的我們,不斷增加身心的負擔,自然需要適時地「登出」 — — Podcast節目《世代登出》,便是這樣安放焦慮的場域,由導演徐嘉凱與內容工作者高可芯主持,用對話來陪伴大家反思這世代賦予人的角色、價值與想像。 季末之夜結合議題反思、吉他彈唱
Thumbnail
avatar
程心
2022-10-23
构建企业文化 发挥高能量情绪价值以中国趋势控股有限公司为例,该司在本月在公司内部举行了海报设计大赛,鼓励员工创作出具激励性、具美感并符合企业文化导向的优秀作品。海报,成了一种创造的载体,可以将文字与图片,演绎出如诗如画的的视觉艺术之美,并与人间四月天的温暖与期盼、生机与斗志相互呼应。
Thumbnail
avatar
寶奇咨詢
2022-04-29
5個表達方式提升自己的「情緒價值」讓人無法離開妳!懂得怎麼提供情緒價值,就懂得怎麼讓周圍的人跟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更輕鬆、舒適、愉悅。無論是在學校裡、工作中、朋友之間、家人之間、伴侶之間,也能夠更好的維護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在兩性關係中,也可以幫助自己維繫感情、婚姻,加深彼此的連結。
Thumbnail
avatar
𝐋𝐨𝐧𝐞𝐥𝐢𝐧𝐞𝐬𝐬 𝐚𝐝𝐝𝐢𝐜𝐭 | 熱愛孤獨的女子
2022-03-04
自我價值感|覺察|情緒  在這段疫情的日子裡,走的每一步都非常不容易,一直都在從做中學,而我依然是一個菜鳥,每每覺得自己不如於人時,身邊總有朋友會肯定你並且拉你一把,有時候想想,真的是「何德何能」能擁有這一切。   以前我總不明白,為什麼上台領獎的人,時常都是紅著眼眶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7-06
二元價值標準、情緒 與 政治 一聊到政治,很多人會越聊越亢奮,變的很激動,政治話題是一個很明顯很好的例子,說明了二元價值標準與情緒掛勾的狀況。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長背景,一路走來,腦被生長背景教育了,形成腦中自己的一套價值標準,好玩的是,每個人都有一套,而且都不一樣,這就有趣了。  在民主國家,大家有投票權,可以選擇自己喜歡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19-09-08
#情緒致勝:感激、同理與自豪的力量| 你要當尋求未來獎賞的螞蟻,還是決定立即享樂的蝗蟲 ? 究竟小編推薦:小心!意志力有額度限制!今天忍住不吃棉花糖,明天反而暴走狂嗑鹹酥雞!美國心理學教授大衛‧德斯諾「情緒科學實驗室」認證─感激、同理與自豪這三種親社會情緒才是成功的契機。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