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情緒是上天給你昂貴的禮物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擁有好的情緒是很珍貴的人格優勢!
在在生活跟職場有好的情緒的人會讓溝通充滿善意!會讓人緣圓融
當你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就是給自己儲值很昂貴的人生存摺!
今天要來推薦一本書[情緒成本]
作者~紀坪
投資好自己的情緒是會讓人生順暢,人際關係和諧的人不會因情緒問題造成致命的錯誤.
簡單引用如下~看看有沒有幫到自己.
情緒成本Emotional cost:財務報表看不見,卻是最昂貴的一種隱藏成本。
「情緒成本」控管心法:   
1.寧可讓人討厭真實的你,也好過讓別人愛虛偽不真不真實的自己。
2.只有心理脆弱的人才爭面子,心理強悍的人根本「不要臉」,因為,他們只爭裡子。
3.別只看見有形的利益,有時候無形的感受,更能決定一個地方的素質
4.好人脈不能完全依賴他人的推薦,能力夠了,有足夠的個人價值時,好人脈自然會出現。人脈要的不是多,是精。
5.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成本,也要懂得顧慮他人付出的情緒成本。要介紹爛咖,不如不要介紹!  
6.帶上有色眼鏡,不是為了存有偏見,而是要試著看見不同顏色的世界。
7.別被他人控制,成為自己情緒的主人,別控制他人,成為別人情緒的討債者。
8.權力並不一定使人腐敗,但著實考驗著人的本性。
9.注意自己的數位形象,因為這可能決定了你本人的最終印象。
10.以和為貴要看人,將這份和氣留給貴人,有時候,隱忍只會讓人得寸進尺。
我曾有位小小打工的朋友,個子小講話都很小聲又沒信心,我還是跟她聊得很愉快
她很善良也因為年紀還小在職場不太能辨識人的真偽,一天她邀請我去家時
她把門一開我真的很震撼,她的家很狹長只靠一片窗戶引進一些燈光,家中凌亂
後來她媽媽從客廳遠遠的走來我才看清她外貌幾乎像媽媽,她媽媽開口總透露著對
她的抱怨.....這樣的生長環境對小小朋友已經是很大的負面壓抑.
後來我鼓勵她再去念書拿學歷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這個是唯一能幫助她的事.
至此我內心總很清自己的情緒化會惡化人際關係尤其受害最深是自己的家人!
情緒是很貴的成本!一旦傷害造成那個代價是讓人無法彌補!
擁有能控管自己情緒的人對會接受從不同角度去辨別!
當你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就是給自己儲值很昂貴的一本人生存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