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342.話說與我退休目標很相關的幾位~之二.雪兒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影響我退休規劃的第二位部落客,是「雪兒Cher」。

去年,我在Meta上關注了一些旅遊性質的社團,某天Meta就自動跳出雪兒的貼文。在那則貼文裡,雪兒所標註的一句Slogan特別地吸引我:

立志把生活過成喜歡的樣子

之後,我發現我以為的標語,其實是雪兒所出版的書名。


雪兒,本名謝雪文,家住桃園,擁有旅遊文字作家、旅人、講者、部落客的頭銜,她在自己的Cher’s Blog自述:

喜歡旅行、寫作的40+魔羯少女,立志把日子活出喜歡的模樣,對於討厭的人事物不喜歡有模糊空間,夢想與理想兼得,感性不失理性,任性而自得其樂,獨身卻愛眾樂樂。


雪兒在她30歲那年,選擇留職停薪,一邊打工一邊度假,一路從東南亞、東北亞、大洋洲、紐西蘭、澳洲玩到斐濟,總共花了400天走過11個國家。後來,雪兒雖然重回職場,卻察覺自己最想要的生活,其實是飛往廣闊的世界各地去旅行。於是,34歲的雪兒辭去工作,再度踏上旅程,並一直持續至今。她笑稱自己:

不是在旅行的路上,就是在回家的途中。


我很欣賞雪兒對於旅行的義無反顧,旅行就是她的生活常態。不害怕旅途中的喜怒哀樂,接受各種突發事件所帶來的挑戰,從雪兒的文字裡頭,可以感受到她看待自己的坦承。

很多喜歡,是錢買不到的,很多煩惱,是隨欲望增長的,
很多目標,是勇氣決定的,大半日子,你要跟自己過的。
此後,我選擇好了,成為待人溫暖卻不失優雅霸氣的人。
想做什麼,盡全力去做,想廢著不做,就窩在一方天地。
不待見不想見的人,即便最終活成一個人,也要瀟灑自得。
理想生活,不再成為誰眼中的誰,自己人生,快樂悲傷,請負起全責。


對於現階段的雪兒來說,正在旅行的生活,就是她最喜歡的生活。


那什麼是我喜歡的生活呢?

對我來說,或許是生活在某些我所喜歡或嚮往的地方吧!

你是否曾經看著某些電影,並為其中美不勝收的城市或鄉村暗自沈醉?

你是否曾經走在某些城市街頭,但因為領隊的催促、友人的選擇,而無法隨心所欲、繼續探索那些仍意猶未盡之處?

我其實沒有雪兒那麼愛旅行,但一直以來,心裡總掛念幾個曾旅遊過的城市,也有一些地方或國家,希望能去探索但尚未成行,因此,現在的我夢想著,有一天自己能在這些城市裡生活看看。

於是乎,我為退休後選擇的第二人生,就是從事旅居生活的人生。這些心之嚮往的不同地方,有怎樣的人文情懷?有怎樣的自然景物?有怎樣的四季變幻?住在這些地方的我,又會活出怎樣的故事來呢?


而你,什麼樣的生活,會是你喜歡的模樣呢?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