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C# | Physics.Raycast 的簡易判斷方式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前言

  這篇文章將會講述一個 Physics.Raycast 命中判斷的簡易寫法。

二、Physics.Raycast 與 bool

  雷射是學習 Unity 一定程度後,很常並且很實用的一種偵測方式,但是大多數的時候,我們並不需要太複雜的功能,只是簡單的偵測有無而已,在這種情況下,有一種比較簡易的寫法可以參考。

1. 常見的雷射寫法

下面是比較常見的雷射撰寫方式。

if (Physics.Raycast(ray,out hit,rayDistance,mask))

{

//Desomething.

}

2. 簡化後的寫法

bool Hit;

Hit = Physics.Raycast(ray,out hit,rayDistance,mask)

  這樣就完成雷射部分的撰寫了,可以把詳細的程式運作封裝在其他程式碼區塊,之後就完全不必動到雷射的部分。

3. 原理

  在使用在 if 判斷式時,裡面的所有內容最後會形成一個布林值,因此可以直接把這個布林值儲存起來。

三、後記

  這次分享的內容不是太特殊,但我認為值得一篇文章特別來講述的內容。

96會員
243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