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一段情緒障礙的日子 #3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好時壞的睡眠與心理,折磨著我。

終於,三級警戒解除了。

Photo by frank mckenna on Unsplash

很感謝我的研究所朋友在這時邀請我去北海岸散散心,隔週又邀請我去宜蘭玩。

在當時,朋友其實也正在被情緒障礙折磨著,並且早已開始心理諮商與吃藥。

和他聊過之後,我也思考著是否該試試看心理諮商。

-

於是我開始使用中研院的資源之一,園區內的心理諮商服務。

諮商師一步步的帶我打開自己的內心。

我搭配著「正念呼吸」與「自我覺察」來試著放鬆。

-

此時,畢業剛好滿一年,第一次的研究所同學會到來。

而我當時不知道,這將成為引發後續的導火線。

看著許多同學「好像」都有自己的目標與不錯的工作。

我陷入了自我懷疑的險境,接著,我的情緒障礙失控了。

-

我開始害怕接觸人群,不論是上班還是買便當,都會刻意想走人少的路。

而假日我只想待在房間裡,哪裡都不想去。

這次,是我把自己關在了小房間裡。

-

終於,我鼓起了勇氣,走進身心科診所。


這裡是我的生活雜談區,不定期分享一些生活體驗,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用愛心和拍手支持我!


95會員
183內容數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咖啡館的空間,喜歡感受店家打造出來的環境與氣氛。社群咖啡館是以「社群」為主體,提供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安心入內的交流空間,歡迎你來到我的社群咖啡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