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覺察的深邃力量:安住在「我存在」的感覺中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覺察的深邃力量:居住在「我存在」的感覺中

生活中最簡單的事物並不總是簡單的,事實上,這些非常簡單的問題常常打開通向深邃和潛能的大門。這裡有這樣一個人,沒有留下名字。他一直在閱讀羅伯特·亞當斯的書,羅伯特·亞當斯是一位在80年代左右去世的美國靈修導師。他讀到了羅伯特·亞當斯和薩戈達塔的書,他們都在強調:“我就是那個。”

如果你讀過偉大的印度聖者的教導,也會了解薩戈達塔的主要修煉法門,就是簡單地安住在「我存在」的感覺中。這實際上是薩戈達塔主要的修煉方法,他的上師告訴他要這麼做,也是他建議幾乎每一個來找他的人做的,就是在「我存在」的感覺中居住。

你也可以想象它就是居住在直覺的存在感中。有時候,這對有些人來說可能不夠具體,他們會覺得:“我不太明白這是什麼意思。”但這可以作為一個切入點,更容易理解或接觸,你可以從你自己的覺察感覺開始。因為覺察是一個在任何有意識的時刻都在運作的東西,無論你是否理解它、相信它、還是不信任它,覺察都在運作。它使得每一個當下的經驗成為可能。


raw-image


如果沒有覺察的光芒,就像關掉一個房間的燈一樣,一切都會變黑。但如果你關掉覺察的光芒,甚至不會有黑暗,因為也不會有經驗。所以覺察是一個根本的實相,它使所有其他感知成為可能,是我們存在的本質。


關於覺察,你可以閱讀關於覺察的文字,並在理智上有一些了解。但當薩戈達塔或羅伯特·亞當斯建議他們的學生居住在「我存在」的感覺中時,我把這個練習給了很多人。我在這裡教過一門課,其中就有這個練習。你要居住在覺察的直覺感覺中,更具體地說,就是感受那個透過你的眼睛觀看的東西,感受它的安靜、寂靜、廣闊和寬敞。如果你從未嘗試過這個,你對自己覺察的感知可能有些微妙,但隨著你逐漸放鬆,你會開始注意到它是多麼地安靜,有一種寬敞的感覺。它是所有思想的空間,每一個想法都在覺察的空間中產生。每一種感覺、感知當然還有每一個視覺和聽覺感知都在覺察的領域中來來去去,但覺察本身總是存在的。它是連續的。

57會員
72內容數
「豐盛能量宣告」專題旨在透過宣告的力量,展示如何將豐盛能量顯化財富。這個專題鼓勵正面宣告和積極心態,將豐盛能量注入生活中。透過有意識地宣告自己的豐盛、繁榮和財富,我們吸引更多成功。本專題提供宣告指南和技巧,激發內在能量,以正面自信態度引導財富進入生活。這是通過宣告和能量引導實現豐盛之旅,實現個人和財務上成功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