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藉由天賦尋找到人生方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求學時期雖然學校都有進行性向測驗來建議學生未來的升學方向,即便測出結果也沒有引導我們如何去解讀這些答案,因此多數的亞洲孩子都在同一種模式下生長,導致對於自己的方向非常模糊。那如何在這麼多雜訊裡面找到答案呢?首先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先釐清自己的天賦。
【什麼是天賦?】
七個問題看見你的天賦 : 在人生下半場, 展開自己人生的模樣,這本書說到天賦就是「喜歡做的事情+擅長做的事」,它可以影響別人或是啟發別人。甚至也講到一個道理讓我很有感觸,過去到現在很多所做的事情多數都是靠堅持來的,去找一件事情是自己不用特別去堅持,那這件事情就是自己的天賦,我想能那麼輕易持續做的事情會是一件自己真正喜愛的吧!

【如何藉由天賦尋找到人生方向?】
創造金錢:吸引豐盛與人生志業的教導(三版)作者有提到尋找人生方向應該向內去觀察而不是向外去尋找,去問問自己「我喜歡和我想做的事是什麼?什麼事吸引我?讓我覺得興奮?什麼是我生命中想學習的課題?什麼事讓我做起來很有熱情?」從這些答案當中去想像出自己未來的方向和願景,這個願景越明確就會影響到自己做的每一件事情和決定。
雖然25歲的我也還在摸索中,但是每當我對於自己目前做的事情感到懷疑不確定是否可行時,我就回想到曾經過看的一句話「別因為沒有立即的成果而沮喪。」就像我從來也沒想過我寫在這裡的文章會有人看一樣。告訴自己只要每一天採取些微的行動讓自己漸漸朝著目標邁進,就能去顯化出自己嚮往的人生願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8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uby 鹿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擺脫原生家庭影響,與伴侶合作打造理想親密關係要知道,理想關係肯定是包含彼此兩人的,那麼理想關係的藍圖就應該要綜合兩人的意見,而非自己訂了,要對方配合,或自己只顧著配合對方。 所以,一旦你描繪出自己想像的關係模樣之後,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在約會中與伴侶一起討論,當然他也要帶著他的版本來一起討論。
Thumbnail
avatar
嗨,我是阿綸
2024-06-20
談冒牌者效應和討好這件事,我們可以藉由Satir應對/溝通姿態如何覺察幫助自己。本文整理自作者戴裕宸心理師於Podcast節目「奎斯說故事」第2季第5集之內容。 冒牌者效應會把自己的良好成就歸因於運氣,認為自己是個德不配位、騙子,就算真的有很客觀的事實證明,還是會不斷貶低自己,擔心自己被發現或看穿,因此就會經常時刻處於一個高壓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4-03-17
現象學三部曲之二:如何藉由現象學思考   現象學的三種結構形式、三種常用的進路。分別是:1. 部分與整體、2. 同一與多重、3. 顯現與不顯現。   1. 部分與整體:整體(whole)可分析出不同的部分(parts);片段與(pieces)與環節(moments)。片段與環節的主要差異在於,片段能夠獨立於整體之外,例如: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3
如何藉由儒家文化與公務倫理成就完整幸福的公務人生   何謂公務倫理?一般在公務機關談公務倫理馬上會想到法律廉政職系的政風人員,或是倫理的相關法律,如:《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為促進廉能政治、端正政治風氣,建立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之規範,有效遏阻貪污腐化及不當利益輸送,特制定本法。《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為端正政風,確立公職人員清廉之作為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3
【行銷人讀5W1H經典思考法】如何藉由SEO文章賦能品牌價值?以綠藤生機為例Hi 大家好,我是 Queeny,近期想要嘗試分享閱讀心得,結合一些行銷案例,練習梳理自己的行銷觀點,而這篇文我將引用部分 5W1H 經典思考法的方法論,嘗試結合自己過往實習遇到的行銷案例,如果有哪裡沒有寫清楚或是有誤,歡迎大家多多指正與交流!
Thumbnail
avatar
黃弈軒 Yi Hsuan Huang
2023-07-17
如何找到天命? 怎樣藉著天命擁有豐盛金錢? 教你賺錢捷徑?!你有讓自己靈魂發光嗎? 什麼是天命? 你值得擁有! 要接收豐盛先調整自己 訂立一個目標 每天進步1% 1年就37倍了! 希望各位都可以找到自己天命之餘又擁有豐盛富足,快樂地接收金錢 如果今集內容可以幫助你或身邊朋友,記得分享給他們,也很歡迎留言討論哦! 詳情可以點擊以下收聽廣東話版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好・靈靜 Tomo
2022-07-09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聽話過 做過好人 又如何?MC張天賦《小心地滑》小心地滑在這一刻,不再是區區一句叮囑說話,無論是MC的演繹、徐浩黃兆銘的編曲,甚至直白如黃偉文的歌詞,滿是憤怒,滿是不甘心。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5-09
如何尋覓自己遺失的天賦?有些人與我說:「我找不到自己的天賦在哪……」 反方向思考:如果花了20~30年時間遇到如此多的人、事、物......卻從沒發現自己的天賦在哪個面向……? 但,奇特的是——為何從沒人思考過自己『有可能沒天賦』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裘雲遙
2022-02-11
不會寫程式就去寫文章! / 如何找到天職 / 完美主義是一種阻礙我們習慣被一種思維受限:別人怎麼做有效果,我們就照著做,應該會有用吧? 對,我相信有些適用,但事實上,事情不完全是這樣子運作。 在未知的道路上,你也可以發揮創意,彈性的嘗試不同的方法,因為通往成功的道路不是單一制式的。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1-12-21
【超越讀觀點13】從閱讀一本書,進階到從不同書中尋找解答--我讀我思閱讀界的經典教科書《如何閱讀一本書》看這本名為《如何閱讀一本書》的書,就像在做「如何怎麼做簡報」的簡報一樣,在看之前,絕對會充滿疑惑的。 「如果我不會閱讀一本書,那我要怎麼閱讀這本書?」、「如果我已經會閱讀這本書,那我幹嘛閱讀這本書?」這邊引用書中所提到蒙田所說的「初學者的無知在於未學,而學者的無知在於學後」。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