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銷人忙什麼|給承銷輔導新人初期作業的3個建議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進入券商擔任承銷輔導人員的必經之路就是跟微軟Office軟體不停打交道,根據我自己和我的同事的經驗,針對新進人員在初期會犯的錯誤,提出3個小建議跟大家分享。


注意格式

承銷輔導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準備撰寫報告的素材,而新人能做的素材基本都是用舊有資料複製貼上,因此能否把素材的格式做對,是一個對新人評價好壞的重要標準。

表格美化

要在word呈現表格,是件不能馬虎的事情,如果是直接複製貼上,結果恐怕會慘不忍睹,因此在這分享個我個人調整表格的流程,表格從excel複製進word,要先全選,接著點選「取代」,將“ ”,替換成“”。(把表格中空格取代掉)。然後,自動調整列寬,再手動調整一下。數字、日期儘量在一行。金額要置中靠右,其他項目置中。表格表頭、合計要加粗。整個表格要置中。儲存格的高度也要和其他表統一。

檢查字體

正確格式中最容易疏忽的就是文字格式。每個公司、每個組都自己約定俗成的文字格式,比如我們組就是中文字楷體,英文字times new roman。再比如主管機關補充說明回函中,問題、回答、引用可能都需要用規定好的不同文字格式來表達。新來的承銷輔導人員一定要問清楚這些規矩,然後每做完一個部分都要細心檢查。尤其數字!新來的新人很容易漏掉調整數字的字型。在這提供調整的方法,首先全選,先調整中文字字體,再全選直接選擇英文字體,這樣文字的字體就不會跟數字變成英文字體。

-----

親愛的讀者,感謝您耐心閱讀本篇文章。在接近閱讀結束之際,我誠摯邀請您繼續探索更多我之前所撰寫的文章,相信這些內容將為您帶來更多啟發和收穫。在下方,您可以找到一系列豐富多彩的主題,每篇都充滿了精彩的知識和見解。

我深知您抽出寶貴時間閱讀這些文字,對我來說是非常暖心的支持和鼓勵。您的關注是我創作的動力,每一次的閱讀都讓我更有動力將更多的內容呈現給您。

為使我們更靠近,一些交流互動的方式:

❤️點愛表心|💬留言相伴|✏️追蹤大叔|🔗分享此文|☕贊助咖啡

投行大叔想告訴你的一些事是一個以分享業內觀點和實際工作狀況為主題的專欄。希望透過投行大叔碎碎念,你可以獲得寶貴的行業內幕,了解投資銀行的實際運作方式和挑戰,並提供了深入的分析和洞察力,涵蓋了企業融資、併購和重組、資本市場交易等各個方面。這些業內觀點和實際案例將幫助你更好地理解投資銀行業務,從而在自己的工作中更具競爭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