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職場中快速晉升: 學會這三類人管理能力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現代職場中,晉升是許多人追求的目標,要晉升最大動力是薪酬提升,還有是一個自我能力肯定,晉升是一種價值提升的表現。然而,要實現職場晉升,需要掌握三類人管理能力,讓你的晉升不是一種壓力累垮你的加速器。

在<<職場晉升101>> 提出管理三類人技巧

raw-image


管理第一類人: 自己

管好工作中的自己你需要具備

1.情緒鍛鍊

工作中一旦聽到有人說出對你負面評價,如你怎麼可以做到這麼差,新來的嗎?這些話像是電視廣告似的一斷在你腦中回播,甚至你會開始演小劇場,心裏想着其他同事、主管、老闆會怎麼想你,

在工作中我們更應該學會過濾和鍛鍊不要太有自尊心,工作中做不好可以自省,該改就改,至於話不要放在心,沒有人為為了那句傷你心的話而去洗滌安慰你,你更應持有放下自尊心,對不擅長的事坦白說,對嘲諷,請過濾,對贊美,照單全收,該放則放,不需要工作中發生事PUA自己,讓情緒弄垮你的心。

人最可貴是難得聰明活得糊塗


2.工作思維

一個人在職場上成長速度取你能否放棄學生思維,所謂學生思維有三元素:埋頭苦干,拼命補短、被動成長。

埋頭苦干是佷多職場人會做的事,以為努力做事總有一天會感動老闆,你無需要感動老闆,這是職場,不是在經營友誼或親情,為何要想着被感動了便會提拔呢?我們更應該是抬頭苦干,讓你的價值被老闆早早看見。再來,拼命補短,學生時代為了升班不得不迫自己在弱課目上強補,在職場上,求的是成果,求的是速度,培育缺點不如優點強化來得快,最後,學生時我們為了讀書而學習,是一種被動成長,在職場上,你不自制管理自己成長,沒人會在意你的成長安排,卻在做事中希望你有所成長讓事更有效率。化被動成長為主動成長是工作者必須要有的思維

決定你走多遠,是你的思維方式!


3.突破瓶頸

工作幾年,通常三至五年后,會開始有工作瓶頸,這時候你通常會有轉工的想法,到底要轉行或同職位轉公司呢?若你的瓶頸是在於同事間相處,請先問自己多一點為甚麼,為甚麼覺得轉公司就能避免這類同事,若你的瓶頸是在於自己在公司上職位上無發展,你該問的是為甚麼覺得沒發展?是公司前景或是你在一直埋頭苦干,真的都想明白,決定還是要轉工作時,請先轉崗不要轉行,做生不如做熟,做你在行的事,發揮到極致,像著名武打巨星李小龍說:「我不害怕曾經練過一萬種踢法的人,但我害怕一種踢法練過一萬次的人。」

專注在哪,成就在哪!


管理第二類人:同事

同事是你生活中除了家人外相處最長的人,好的溝通不但讓你和同事做事更協調,和可以讓你工作心情更順暢。溝通是一門藝術,我們想像的和別人做的總有差距,在職場上最常發生的是我覺得我都講得很清楚,接受者卻沒聽指示去做?不是對方太有主見不按指示做,是說和接受的信息不一致。團體工作在傳統訊息時,應該要學會金字塔溝通原理

raw-image

金字塔詳細運用請看我工作趕時間時更想聽到重點,該如何重點演說?這篇文章。透過金字塔原溝通原理我們說出了重點,人的記憶有限,一般記得在十個字以內字數,這就是先說結論,重點先出,再細說分點的好處,讓接受者能盡可能接受到訊息還原度。

溝通:在維持或增進關係的原則下,達成自己的目標


管理第三類人:老闆

工作最易犯的是以老闆為中心,以其期望而追跑,以為得到老闆喜愛便能晉升?

其實,老闆喜不喜歡你都別太在乎,你需要事事向老闆解釋,在管理層的思維,在乎的是這事怎麼解決,不是解釋甚麼,解釋對已定的事沒改變作用,解決才能讓事推動進行。工作本質就是一場價值交換,你替公司做事發揮價值換來薪酬維持生活。

能否晉升永遠取決在你價值有沒有提升到位!


掌握管理自己、同事和老闆能力可以幫助你在職場中更有競爭力,並讓你在晉升過程中獲得更多的支持和機會。最重要的是,你需要堅持不懈地努力和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職業能力和價值,才能實現職場晉升的成功。

最後,想問你有寫了自己的職涯規劃嗎?歡迎留言和我分享討論。

若這文章對你幫助,有收獲的請給我一個讚,並轉分享出去。

LilyG莉莉兒
LilyG莉莉兒
我是lily,記得中學時作文是我的弱項,做了醫檢師後,在空閒時會把理財書,自我成長的書、個人學習筆記發文章記錄到個人社群上,沒想到有網友因此受到幫助,私訊感謝我,從此,我明白寫作好不好與文章受不受益沒正相關,只要簡單,明瞭易懂就好,一切都是自我設限!用部落客記錄我的學習,啟發,分享改善生活品質的策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