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4.再次加強推廣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照片拍攝自2016年辰清潔昇平街總店

照片拍攝自2016年辰清潔昇平街總店

再次加強推廣

我被封鎖了,合約直接作廢。

生意穩定後,陸續有公司團體來詢問大量收件

因為之前沒有多餘的錢去登記,也看不懂規則

所以沒有辦法開統編和收據,錯失了很多公司訂單。

我們終於下定決心找了代辦,來註冊登記商號

也可以利用這些資料來申請方便客戶查詢的「Google地標」

繳交資料後,接著就是等待官方電話確認就好。


在等待審核的這段期間,店裡接到了通電話

對方自稱是「Google官方派遣的廣告經理」

因為看中我們店家的未來潛力有特別優惠

原本價錢需要 $58000 元的高級方案

如果透過他來簽訂就只要 $15800 元

當時的我,因為操作廣告導致鉅額負債,嚴重失去自信

所以這次決定交給「專業」

簽約前對方再三保證會給我每日報表、關鍵字、搜尋排名

結果簽約後一問三不知,合約履行數月完全無任何實際效益

解約卻要付高額違約金,於是我火大了,強烈要求給我報表

得到的卻是主管和業務互踢皮球,一直要我轉接不同聯絡人

好不容易聯絡上,大多都是狀況外,只有叫我再等回覆。


直到某天,店裡的地標終於通過審核,獲得認證店家

也接到了「真正的Google」官方確認電話,要與我核對資料

我馬上提問:「不好意思,之前配合的廣告方案,上次你們說要幫我查詢報表,請問還有下落嗎?已經等很久了都沒有消息。」
再經過一番混亂的解釋之後...
真正的 Google 回覆:「我們沒有和任何民間廣告商合作,更不可能會有什麼合約方案讓您簽名,請一定要小心查證。」

得知真相後的我,馬上去和當時簽約的「Google 經理」反應

結果是我被封鎖了,於是合約直接作廢,不再續繳。


直到近年 Meta 官方開設了名為「企業廣告諮詢」的項目

我有預約過電話諮詢,客服人員親切且仔細的教我「後台操作」

意思就是不需透過平時所看到的「加強推廣」此按鈕是高費用消耗

關於後台操作又是長篇大論,在此不多贅述。


最後補充,本文的意思不是指自薦廣告商就一定是詐騙

但新創業者在初期生意不穩定時特別容易落入合約陷阱

希望能夠分享這個免費且有用的管道給大家。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