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想爭位的人,不回應,就是最好的回應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不懂,還覺得不可思議,自從主管不在後,老闆也沒有找人來接任,我想是因為公司人數本來就不多,再加上他沒有更好的人選甚至是想保持原狀,升職都要加薪,或許他並沒有想在薪資上有所變動。

 

就在前幾天,有時真的不想每次版本更新時出現令人無法言語的狀況,但每次都有,而且都不知道是不是有意的,先說明我們部門就是簡單的4個人,二位工程師分別為台北和高雄、規格師再加上我。

 

我想,我們是平等的,但我們都很清楚知道高雄那位工程師不自主把自己納入主管的位子,理由是他較資深也覺得本應該是他,但偏偏老闆就沒有說主管由他接任,所以我們依然平等的同事。

 

「各位,我下星期一休假。」因為他人在高雄,所以會在我們的部門群組中先和我們告知,而他早已在星期天把要給我測的版本更新送出,所以在那安靜的星期一我只要好好把這個月版本弄好送出即可,但通常不可能完全都沒問題的,多少都會有誤,把事情都弄好後,我最不想的是每個月都有問題就算了,問也就算了,他會不停的一直講,連在line上都可以一直回不停。我實在很不喜歡同一件事在line上一直打字,光想我就很受不了。

 

就在星期二一大早,當部門群組又彈出訊息時,我就知道他又開始發話了,往常都是規格和我說:「他一定要每個人都點到名嗎?就這麼怕我們在台北沒上班嗎?他是忘了所有人都在台北嗎?」

raw-image

一開始彈出來時並沒有即時看,當我看到內容時,只能用傻眼形容。他先發了一張截圖然後開始在line上發話:「這張單號誰用了主管的帳號去改了流程,誰改的?」起先大家都沒有回應,他還是一直問,受不了的我直接發話:「那張單號是我退回去的,因為這版本有問題,我們又沒有主管帳號怎麼改?」他又繼續說:「你退的是這個,我是說這個。」「明明就同一張單號,你是哩。」我內心有點不太想理會他,換規格再和他說:「這是同一張單號,一個是退回的一個是之前測試有問題,不是昨天改的。」他還是不聽不理會,居然私下line我說因為台北工程師有主管帳號,應該是他改的。

 

我已經不想再回應,台北工程師連我何時在測版本都不知道,他怎麼會知道我何時退回,還可以進去大家都不會改的後端去偷改,我不只是滿臉問號還對他只能用不理會來回應。

 

最後他發現大家都不理他,他就標註台北工程師請他進去改成對的,再麻煩我去測試新的程式,就在此時規格又發話:「以前主管不會去動那個,因為那網頁有時會發生問題,而且主管帳號只有你有,其他人都沒有。」

 

他沒有說話了,而台北工程師進去查看後問我說:「XXXX帳號是誰的?」「我的啊,是不是最後是我退回的?」我說著,他回我:「嗯。」

最後由台北工程師處理好了,我測完了,大家不懂的是為了那個誰改的,他懷疑了一個早上,什麼都沒處理,有比較好嗎?爭了什麼?得到什麼?

 

 

我們就這幾個人,面對都無心去爭位只想好好工作的我們,要嘛你就開口和老闆談,不然就大家都同事好好做好自己的事,而不是一直用主管姿態口氣來和我們相處,對我們而言,大家就是同事而你是一位男人,在那懷疑東懷疑西,在我們眼裡只是更無言也覺得無法認同。

 

當大家都不想回應你的時候,真的有比較好嗎?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婈.序杯IG:https://www.instagram.com/joan.lin1015/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