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國的你,過得好嗎?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常在想,在天國的你過得好嗎?你現在在哪裡?

人的一生裡,或多或少都會經歷生離死別,我除了因為醫療工作的關係,容易接觸到生與死,但撇開工作,在我的生命歷程裡,也已經歷不少生離死別,當自己最親近最摯愛的人離世了,思念總是永無止盡的。

對於已逝的親人,我常在想念他們的時候會去想「你在哪裡?你過得好不好?」,會很用力且拼命得想想再去感覺到他們的存在。但常常我再怎麼努力,可能也感覺不到他們,設法去看他的臉書,甚至再嘗試撥打亡者手機號碼,或是再持續寫e-mail給已逝的親人,去聞他們留下來的衣服味道,去和他們一起旅遊過的地方舊地重遊等等,這些歷程,我都走過,為的只是再找回跟他們連結,但往往當臉書他不再有更新的貼文、撥打電話只得到「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寫給他的e-mail再也收不到回信、他的衣服漸漸沒有他的味道了,越來越鮮明的讓我感覺到他真的不在了,那時總是又會陷進深刻的悲傷漩渦之中。

後來,我是透過瘋狂參加佛教法會,透過佛教的法會,漸漸發現,我好像可以為他們做一點甚麼,把無盡的思念化作做對他們永遠的祝福,透過經文,去了解到亡者能去的世界,有一個很美好寂靜無痛苦的世界,在等著他們,所以要多為他們祝福,無論有無來生,都能心中的遺憾,化為對他們生生世世的祝福,希望他們都能好好的。

雖然迄今,過了幾十年我仍會想念,但至少現在,當我想你時,當我閉上雙眼,在心中還是可以看見與你曾經的美好,畫面一樣鮮明,對你曾出現在我生命中,我可以心存感激,並持續為你祝福,我覺得這是我自己最大的進步,不再深陷悲傷漩渦之中。

「你好嗎?無論你在何方,我永遠為你祝福。」



15會員
30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我抒寫生命見聞的記事本,讓我們擁抱生命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