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不夠好的自己,因為你們而圓滿|高雄小巷兩場分享會後記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文章寫於 2016 年在高雄小巷咖啡的兩場分享會之後。小巷目前已停止營業。害怕上台的自己,因為有聽眾而圓滿。擔心不夠好的自己,也因為有閱讀這些文字的你而走下去。

昨天中午頂著高雄特有的豔陽到了小巷,本來惶惶飄飄的心在進了門之後突然地降落了下來。上次來小巷已經是環遊世界之前了,記得店長大眼睛當時還安慰我:「會很順利的,等妳們回來。」還交代了兩人:「要好好相處喔!

與出發前相比,小巷的書變得更多了,好多好看的書,想要花好多個下午一邊讀一邊度估。一點(貓店長)長得好大了,她還是一樣的怕生不給摸,但在我經過牠身邊時,突然伸出了細細瘦瘦的貓掌,放在我手上。

牠也在give me five,鼓勵我嗎?

拉拉手環遊世界分享會@小巷咖啡

拉拉手環遊世界分享會@小巷咖啡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每次上台都需要好久的準備時間,好緊張好糾結。我以前想,大概這就是大家說的「舞台恐懼症」吧!在學生時期逃不掉報告需要上台,當了上班族後,我樂得不用再面對,想說「我就是這樣,也沒什麼關係」。


結果,就跟分享會裡告訴你們的──「出來混都是要還的,我來了」,你們都笑了。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或加入 Premium 會員]


方格子「拉拉手環遊世界」專題

如果喜歡我們的旅程與我的文章,歡迎給我一個愛心💖 訂閱、贊助,分享給你覺得有興趣的朋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62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5K會員
834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