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捨練習 Day 12 - 0804202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日一捨 Day 12

一日一捨 Day 12

前兩天跟我妹討論斷捨離,她建議我也可以斷捨離人際關係,或是其他無形的東西,我同意,但想到我這一日一捨練習,主要是想丟具體的物品,所以決定這個專題還是維持我當初的想法。

但她的提醒不失為一個好練習,其實我早已斷捨離掉看社群媒體的習慣,也早已斷捨離那些不斷入侵生活的通知紅點。我聽起來可能很極端,我的訊息不會一直叮咚叮咚煩我,也不敢跳出紅點,也不會給我橫幅,只有我,也唯有我,想要看的時候,他們才可以告訴我,在這段沉默的時間裡,誰給我傳了訊息。

我通常不會很快回訊息,我通常告訴別人,我的某某軟體不會自動跳出訊息,聽起來像是一種故障,或是我不會設定,其實恰好相反,我不准這些軟體自動想跳訊息就跳訊息,只有我想看的時候,這些訊息才可以經過我的同意,進入我的思緒和享有我的專注力。我已經決定,我掌控它,而不准它掌控我,我決定何時、何地看訊息,而不是一有通知,我就被迫分心。

推薦大家看「深度工作力Deep Work by Cal Newport,你會更想要斷捨離霸佔你專注力的那些事物,把珍貴的精力花在值得的人事物上。

今日一日一捨練習:

  1. 總覺得有一天還會用到的袋子,但其實除了裝原物品外,內容物用完後,這袋子裝不了其他東西。丟了吧!


Kristen
Krist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