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捨練習 Day 13 - 0805202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日一捨 Day 13

一日一捨 Day 13

今天我有意識的練習了一件事,覺得自己有些成長,滿好的。

有個朋友邀約大家一起吃飯,週六晚上到某家餐廳集合,到了現場,我才知道原來有10來位朋友抵達了,但是主人翁沒有事先打電話或線上候位,大概還要在烈日下站一個小時半,才可能吃到飯。

依照我以前的個性,我會馬上搜尋附近其他店家,馬上打電話預約,詢問有沒有位子,然後想要幫大家處理問題,並且心裡會很焦躁。但我今天選擇平靜且喜樂的等待,我等其他人解決這個問題,我等別人來當領導人,我不要發脾氣,我只要耐心的等。

我跟Nick說了一聲,那我就不介入了,讓你們處理喔!有一位好人打到另外一家餐廳,那家餐廳說等待只要45分鐘到1小時,車程也只要8分鐘,大家很快轉移陣地,但到了現場才發現,不是45分鐘,也不是1小時,我們等了整整2個小時半。

十幾個人待在門口,依照我以前的性格,我大概已經在心裡碎念到不行,我會抱怨為什麼沒有事先處理,我會抱怨美國餐廳說45分鐘,真是說話不算話。

但我今天有意識地跟自己對話:
「我這樣抱怨,對事情有幫助嗎?」沒有。
「我這樣說別人沒有把事情處理好,能改善現況嗎?或是對哪個人有任何幫助嗎?」沒有。
「我這樣碎碎念,我自己心情會好一點嗎?」不會。

經過這來回的自我對話,我很快就轉換心境,既然煩躁不會減少等待時間,既然說出負面的話,不會造就或幫助其他人,甚至不會讓自己好過一點,那就不要浪費時間和心力停留這種情緒裡。

我問問周遭的朋友,會不會口渴?我們車廂後還有水,我關心了其他人的生活,趁等待的時間認識了兩三位新朋友。另一位好友拿出手機,帶大家玩猜謎、比一比遊戲,我們這樣玩了快要30分鐘有吧!沒有一個人,說出一句不耐煩的話。

終於坐定位後,一位幫忙張羅的朋友說,我看得出來大家真的很愛這位壽星,因為我看到大家願意等兩個小時,只為了陪他吃頓飯,我從大家看到了「愛」。

今日一日一捨:

  1. 沒用的紙箱,不要佔地方了,回收吧!
Kristen
Krist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