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捨練習 Day 29 - 0821202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日一捨 Day 29

一日一捨 Day 29

你會這樣嗎?休息的時候,覺得自己不應該休息,應該要繼續努力才行。

我不知道為什麼內心常有這種聲音,敦促著我不可以休息、不可以無所事事、不可以只是放空、不可以什麼都不做。有時候我看著別人玩手遊,一玩好幾個小時,我心裡其實滿好奇的,我想知道,這樣的人玩完以後,內心會有譴責自己的聲音嗎?還是只有我會?

每次我想好好放鬆的時候,我還會問Nick說,你覺得我今天夠辛苦工作,值得休息了嗎?我自己現在打出來,也感覺自己心態不健康,我對自己好苛刻。

我常常感覺自己努力得還不夠,是不是因為距離想達成的目標還太遠?還是我該認真的時候,不夠認真?我真的搞不清楚,心裡很疑惑。

今天一日一捨練習的是:把開封很久,剩一點,卻一直用不完的食材,一次煮掉。食材:白味噌、米粉、福州魚丸、大白菜、藍鑽蝦、柴魚片。快去看看你家冰箱,發揮你的創意,把這些所剩不多的食材用掉吧!

  1. 終於用完的白味噌、米粉、福州魚丸、大白菜,煮成一大鍋味增海鮮米粉湯。


Kristen
Krist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