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你告訴我為什麼,怎麼是要我告訴你為什麼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在面對巨大壓力或看似無解的負面情緒時,多數人心中一定會不斷冒出"怎麼辦?怎麼辦?"這種反射式動作,也會很自然地被帶到療癒師(導護師)面前,很希望就像是將目的地輸入導航,並選擇避開車潮、最近路徑,依照指示,就可以直接到達想去的地方,殊不知,即便我們覺得遵照了語音,但還是有可能會走錯路,而聽到了"前方路口請迴轉"的指令,更何況我們的經歷及情緒是多麼的盤根錯節,怎麼可能由別人下指令,就可以輕鬆地將問題解決呢?所以,療癒師(導護師)最常做的事,就是會問"為什麼...?" "你覺得...?" 我個人在聽完對方的敘述,最常問的問題是"還有嗎?"

我相信,初次接觸情緒療癒的朋友們,也許剛開始會被問得有點生氣,可能也會冒出這樣的想法"應該是你告訴我為什麼,怎麼是要我告訴你為什麼呢?" 但走過這個過程就會知道,這是引導出深層情緒癥結的做法,唯有如此,才能挖出負面情緒的根源,與聖嚴法師的"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不謀而合~

    希望在生命的旅途中,我們都不再迷失方向,而是能舒心自在,並且隨時都能 Stop and smell the roses. Enjoy li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童年創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療癒需要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療癒需要深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對內心的傷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明治世代的"忙與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療癒需要三把金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經營筆記16】🔴你還覺得做自媒體,應該要XX?!告別【落後感+無效努力】!從Jisoo故事學到的事(下)❤️自己甚竟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之前和大家分享有關為什麼大部分的人無法培養閱讀習慣,以及日復一日的【習慣】,會讓你和其它人漸漸拉大距離,其實,就如同《原子習慣》一書中所言,任何你想培養的習慣,都是來自你對某一種【身份認同】。所以,與其,一直在找方法建立【習慣】,不同停下腳步,思索一下,自己究竟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7-03
    你應該選擇合適廣告平台|熱門廣告聯播網推薦|不知道廣告應該投放在哪裡?透過Google關鍵字、YouTube影片或Facebook廣告投放可以幫助我們在網上推廣我們的產品或服務。 這篇文章告訴你哪個平台更適合你,你應該要怎麼選擇哪知個投放廣告平台來並提高廣告的成效? 首先,我們先要了解自己業務的目標市場及宣傳策略,之後再選擇合適的平台,接下來跟大家一步一步地規劃:
    Thumbnail
    avatar
    Marcus Tam
    2022-06-20
    經營網路事業你應該要成為獵物,而不是獵人!我看很多在網路上經營直銷的人,都想當獵人,每一天都在尋找獵物,這讓我有一個想法,如果我是獵物,會不會就不必這麼辛苦每一天要去【尋找】獵物呢?
    Thumbnail
    avatar
    蘆薈2寶爸
    2022-05-20
    當市場分析師告訴你該買價值股時,你應該捨棄成長股嗎? (市場評析+持股下載)本文拆解三種策略給讀者參考,衡量自己希望的是參與市場平均回報、偏重合理的投資,又或者是看好長期具獲利增長前景,並且股價更具推動的超額回報策略,而不用被短期市場或新聞的評論,輕易左右自己對投資的決策。
    Thumbnail
    avatar
    珠蒂的美股筆記本
    2021-12-23
    [特教] 我應該怎麼告訴你,你的孩子不適合本校?北台灣某縣市私校近日都接到消息,特殊生12年就學安置名額大幅增加。雖然說私校大多是免試管道入學,但被局端安置大量特殊生也會讓老師備感壓力。
    Thumbnail
    avatar
    呱呱心理師的專業碎念
    2021-11-26
    Fed 減碼購債後,什麼是好投資;哪些是你應該要避開的|鬼宿投資備忘 #馬克・吐溫「歷史不一定會重演,但總會驚人的相似」相同的貨幣政策,只會帶來相似的經濟效應,過去如此;未來如此。這不是 Fed 第一次執行「減碼購債」瞭解上一次 Fed 這麼做的時候,資本市場發生了那些事,肯定有助於未來的投資佈局,跟著鬼宿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鬼宿
    2021-10-28
    談戀愛應該明白的事:你我在感情裡都可能犯下的錯 1. 給他十足的安全感 不好的例子如晚歸、行蹤不明、訊息不回、跟異性曖昧不清、突然搞消失…等等,這樣的行為不但自私,且讓人錯亂,除了讓他/她沒有安全感之外,也很傷感情的信任度,也難以走得長遠長久。
    Thumbnail
    avatar
    𝐋𝐨𝐧𝐞𝐥𝐢𝐧𝐞𝐬𝐬 𝐚𝐝𝐝𝐢𝐜𝐭 | 熱愛孤獨的女子
    2021-09-05
    《專業之死》學校應該是要讓我們懂得謙虛的地方,但現在世界似乎告訴我們,每一樣你都可以懂阿--民主就等於「我再無知,也可以跟博學的你平起平坐」。 網路世代好像讓我們已為那些網路資料都是我們的大腦了,讓我們開始覺得自己才是最正確的,遇到一些事情,我們可以就網路查一查,就覺得自己已經知道了所有...
    Thumbnail
    avatar
    Chang Yi
    2020-04-16
    如果你有個個性樂觀的媽,那應該是你前世修來的福 前幾天有個老朋友在我工作很忙時,用LINE傳來了一大堆他出國旅行的行程給我看,這個朋友平時不聯絡,但是只要聯絡時就傳他一大堆旅行照片給我。  我知道他想要分享他開心的心情,也想要在我這邊得到一種他最近過得很棒的讚美。但是老實說他去的行程我沒有很羨慕,再來加上當我很忙的時候傳這類照片給我看只會讓我覺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19-12-18
    你的能力是什麼?計算個人能力指標的市場價值,告訴你應該著重發展哪些能力?多才多藝的你,究竟什麼才是你該重點發展的拿手絕活?培養能力固然重要,可是如果無法轉換為市場價值的話那也是徒勞。哈利熊本文將討論:要如何量化自己的能力指標?如何客觀地考量到市場現況做出調整,找到自己最具「價值」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