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用另一種態度面對,其實就已經完成了.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此刻,與之前的感受相比,我對於眼前的現實有了截然不同的體驗。我用了積極樂觀的態度,或者說是正面的思維方式來應對,於是發現,當我以這種心態去處理事情時,內心幾乎沒有了波動,反而產生了某種領悟的感覺。

今天在進行繪畫創作時,我意識到腦海中早在昨天就已構建好了圖像。並不是刻意去思考,而是信息自然而然地湧入腦海,我想要以這種方式進行作畫,進行設計。往往在繪制設計圖時,當我腦中沒有任何概念或想法時,會將自己放空。我常常思考,每次與他人相遇,是否其實是在看自己的表象(鏡子)?有時,他們不那麽順眼,有時又讓人喜歡。我們都傾向於選擇那些自己喜歡、看得舒服的人。然而,那些讓我們不舒服的人或許才是我們應該修正自己的對象。聽過一位長輩的建議,他告誡我學習他人的優點,而不必看他人的缺點。這種態度非常有用,為了將來的相處留下余地,這種心態或許需要在未來才能驗證。至少現在,我不會再感受那種不舒服的感覺。

raw-image


生活常常會遭遇令人不快的事情,學會在當下迅速轉變思維是需要不斷練習的技能。不為瑣事或無關緊要的事情憂慮,也不過度驚慌或做出多餘的聯想,這些都是我目前正在努力學習。當然,並不是要心如止水毫無欲望,對吧…….

規矩?甚麼是規矩?..跟隨我愛上我擁抱我一起走.. 為經審視的人生, 是不值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