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愛是喜歡還是只是需要陪伴?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earch from: Google

Search from: Google

現在的愛情來得快去得也快,但問問自己,真的知道愛是什麼嗎?

「愛」是當下且永久的情感,是一種是對某個人某個事的強烈關注,不求任何回報,願意付出,見到缺點會接受並相互扶持。

「喜歡」是當下帶來的多巴胺,是一種短暫且不需要承擔跟愛一樣的責任情感,只會看見優點的時期。

「陪伴」是1+1=2,只要有個人在身邊,沒有付出的接受。

說實話,我承認我不懂愛,在我眼中的愛是需要回報的,是需要你也相同關注我的,而不是我給予你的,你單向接收。而現代的愛情中,尤其是Z世代,打開手機便可以接收到世界各地給你的情感,但為什麼現代人還是如此渴望愛呢?得到愛以後,又渴望得到別人的愛呢?是「關注」,需要有人可以看著你生活,看著你為了自己犧牲了多少,給予你稱讚。

有發現到了嗎?

都是希望別人看見自己的好而不是自己看見。

而過多的自我看見又會引發「自大」,但手機交給你的卻是:這是你愛自己的方式,這也是為什麼z世代的我們對於愛不理解,對於感情不負責,愛情不長久。

別再說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我認為需要的是去閱讀,去看看那些對於愛的不同解釋,去看看那些作家如何感受愛的存在,在那些作家的文字中看見,原來這才是愛,去享受文字帶給你的旅程。

沒有辦法一天、因為一個人說了什麼、因為手機推什麼通知給你,而知道愛是什麼,如同前面說的,Z世代的我們接收了太多不必要的訊息,我們必須清楚明白什麼是愛、喜歡、陪伴,在那些都為明瞭以前,需要的是空白,空下可以自我明白的時間,而不是希望別人看見自己的犧牲有多大、多高尚。

為什麼現在的感情都不會長久,因為處在「喜歡」,前面有提到,「喜歡」是當下帶來的多巴胺,是一種短暫且不需要承擔跟愛一樣的責任情感,只會看見優點的時期。當你真的看見缺點時,唯一會做的事是逃離,我相信有許多人遇到過吧。

真正的愛、過生活,就是會有些爭執,那些才是你真正在愛的旅途中。

36會員
21內容數
自己親身經歷的所有事,將這些是轉化為文章,也幫助自己、他人可以得到一些情緒上的緩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