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態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閱讀一本書,叫富者的態度,裏頭提到富者對於工作的看法,看完後顛覆我的看法,這裡簡單提出其中幾項:

1.工作不講求適性:依稀的記得,在約20多歲時,大約每過了半年就換一個工作,那時候總是會想說,這工作內容不適合我,這職場人際關係太複雜,不適合我,(不適合我)這四個字總是掛在嘴上,那書上面是怎麼說的呢?這四個字聽起來好像不太合理,書上舉了個例子,當你今天站在一棵柿子樹下,還會想著爬樹不適合我,摘柿子的工作不適合我嗎?還是你想著站在柿子樹下,就會像牛頓一樣,柿子會掉下來,還剛好掉在你的嘴中,在餓肚子的前提下,根本不會想著適不適合你,先生存下去,讓自己吃飽最重要。
2.致力於把每件事做好:這點跟我的原則很像,在一天的工作中,把每件事都用自己最認真的態度做好做確實,相信讀者們在職場看過有些人是這樣的,工作隨便,能摸盡量摸,能慢盡量慢,深怕別人多凹他一些,也聽過有人說過,你這樣那麼認真,加薪和升遷也不會輪到你,確實,即使作者我這樣做,加薪和升遷從來輪不到我,但我面對的是自己的內心,我對我自己所選的工作負責任,我愧對我自己,所以對於書中這點,我是非常認同的。
3.職場上,生存是優先要務:當長大後進入社會工作後,很多學生時代的單純與善良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人性的奸詐與算計,20幾歲時不懂,到了35歲後完全懂了,在大公司裡,人人都為了生存下去(升遷為第一要務),無所不用其極的表現給主管看(不管是做事能力或是人際關係),畢竟有好的薪水,才能付下個月的帳單,裏頭有一句話,『最終生存下來的不是強者,懂得適應改變,從而進化,才能生存』,所以保護自己的利益,為職場的優先選項之一。

總結:這本書實在太優了,難怪這本書作者在前言說,書本請不要看完一次就丟,期望各位能將它放在身邊,多讀幾遍,已體現書中富者的態度,確實要一讀再讀,能改變你我很多的觀念。

9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