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的小確幸】 圖文/黃雅鈴、梁紋馨

raw-image


  連續幾天的雨天,讓下午的廣場溼答答地,

沒辦法到戶外跑跑跳跳的孩子們,在室內也能有許多探索和玩樂哦!這幾天

的下午,老師會開放小D積木屋讓孩子玩樂,

孩子們在過程中開心的拼湊和建構,也會興奮地與老師分享自己的創作哦!

俐喬:我要搭城堡。      

奕嬛:我做一隻貓咪喔!

沛芸:我要做很高的房子。  

博鈞:這是我的工具!

  孩子們在建構中發揮自己的創意,做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在玩樂中,也能看見孩子們樂於分享的模樣,

畫面看起來真是和諧、可愛。即使是在下雨的陰天,

在孩子們身上還是能看見溫暖的陽光呢!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與我的老朋友的合作:只是普通的一天/秦曉芬V.S線。作這是一次新的嘗試,希望有人會喜歡:),謝謝曉芬無條件地讓我使用她的畫,並謝謝這麼多年來與我相伴!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6-13
【成年人一天的3個八小時:你是如何運用獲得快樂的八小時呢?】三八理論說,每個成年人,一天都有3個八小時,分別給了休息,工作與瑣事。 但我認為更實務更積極的三八理論,是將一天分為 獲得能量的八小時 獲得金錢的八小時 獲得快樂的八小時 而我實踐了17年的晨型人生活,一天時間分配為 休息-獲得能量的八小時:晚上八點到凌晨四點 工作-獲得金錢的八小時:早上八點到下午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4-07
又是小漲的一天,什麼時候多空才要表態啊?-2023/4/7盤後分享首先來說一個可以放大獲利,但同時加大風險的工具:「槓桿」 槓桿簡單來說就是借錢投資,這也就是許多人投資到破產的原因,不過高風險帶來的就是高收益啦!先幾個例吧,假設一張100元的股票,而你身上只有100元,那當然只能買一張嘛!但假設你開了10倍槓桿,就有1000元來買......
Thumbnail
avatar
那時投資
2023-04-07
民宿小幫手的一天|金門來福客棧打工換宿|最佳推薦打工換宿/國外打工度假是個深度體驗當地文化、「以工換宿」的互惠互利方式,讓自己用少負擔的生活開銷,獲得不同產業/領域的技能,及當地人脈資訊網絡,這次在來福客棧打工換宿約兩個月半,相關的招募資訊民宿網站有詳細的說明。今天來分享民宿小幫手的一天(沒有賴床在外吃早餐版本)。
Thumbnail
avatar
離子燙浪貓
2022-12-20
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29 發現生活的小確幸DAY29. 我隨時隨地都在發光 對我來說,此時此刻的身體是完美的,體重也是完美的。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處境。我很美,一天比一天更有魅力。我以前很難接受這樣的說法,但現在情況不同了,我對待自己就像對待一個被深愛的人。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2-09-01
沒有課本的學校:蒙特梭利小學的一天蒙特梭利學校沒有科目的分野,也沒有固定課本,在這樣的情況下,學生的一天是什麼樣子的呢?讓我們藉由課表,一窺蒙特梭利學校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純粹想說:年輕世代的教育觀點與學生日常
2022-03-15
不慍不火的小鮮肉,曾與天后合作又銷聲匿跡-寫於2021/04/21     Hi there,今天想分享一首小鮮肉 Nathan Sykes 目前表現最好的一首歌〈Over And Over Again〉。曾是樂團 The Wanted 成員的 Nathan 在樂團宣布暫時解散後原本聲勢看好,成績也都不錯,他單飛後的單曲〈Kiss Me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8-30
【留善影圖書茶室/小說書評】雨天的艾莉絲 書評女主角—艾莉絲原是一名女僕機器人,她被一位女博士當成家人疼愛,艾莉絲也深深愛著這位博士。她以為這段時光會永遠長存。可是某一日,她收到了消息,博士因意外身亡……
Thumbnail
avatar
留善影 Sina_Sindy
2020-07-21
【《拉普拉斯的魔女》小說截角(4)】 雨天       羽原圓華和甘粕謙人的相遇,是從雨天開始的。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