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力及覺察隨筆 | 重複行動的力量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和同事分享,我吃飽飯後會去爬樓梯運動一下的事,他們聽到我爬樓梯的樓層和花費的時間,紛紛露出驚訝的表情,開玩笑地說要幫我報名登高比賽。

閒聊過後我想了一下,從開始爬樓梯到現在大概過了兩個多月,起初我也覺得很困難,懷疑自己做不到,但還是決定先試試看再說吧!一開始先走個3.4層樓,觀察自己的體力,如果很喘腳很酸就走慢一點,等身體適應後再慢慢加快或增加樓層,就這樣過了兩個多月後,我發現我能夠爬到頂樓了。

這件事給了我很多啟發,遇到有挑戰的事,不要想太多,先去試試看比較重要,只有實際行動才能知道結果,而重複的行動也能讓困難的事慢慢變得容易,最終水到渠成。

raw-image


37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