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經歷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個人照片

個人照片



大家好,我是胡健財,這一次的我要來跟大家分享我來到台灣四十多年的經歷,還有我個人的求學路與心路歷程。

少年

我出生於香港的一個小康家庭,父親從事衣服攤販生意,母親是家庭主婦,有三個妹妹,作為家中的長子,我對自己有更高的期許與肯定,但是我受困於當時香港的教育制度,無法有好的發展,我找到了一個機會,在21歲時來到台灣求學,就讀於台灣國立政治大學的中國文學系。

青年

在大學畢業之後,我進一步的進修,成功成為了中文碩士,後來又成為了中文博士畢業生,求學經過了十六年,我終於成為了自己心目中的樣子,我已經擁有了豐富的學識與自己的家庭,還找到了一生的志趣所在,佛學文化,我在研究所主要專攻於佛學領域的研究,出版了很多相關文章與參與研討會,也結識了很多興趣相同的朋友。

中年

我在1996年任教於華梵大學中文系,期間我經歷了很多事情,開始發展自己的佛學專業,教導學生,舉辦課程,主持活動。

退休

我在2018年的時候退休,在退休後,我還積極的參與佛學文化的相關活動,包含擔任法鼓山聖嚴書院的講師,在佛陀教育基金會教授課程等等。

之後,我將會分享我的一些,中文,佛學領域,的心得感悟,個人的課程簡介等等在這個方格子平台上,歡迎大家來關注我。

4會員
15內容數
禪,作為一種古老而深刻的修行法門,已經在東方文化中扎根了數千年。在這個系列中,是以法鼓山聖嚴法師的智慧教導為核心,探討禪修的思想和實踐。 我通過多篇文章,將禪的基本概念、禪修的方法與技巧,中國禪宗的背景與特點等,分享精選的內容,藉此幫助我們減輕壓力,提升專注力,以及在內心中找到真正的寧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