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it's me. 關於我和這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隨著一片片葉子掉落,有些落於土壤成為養分,有些則被我們拾起,壓進生命的書頁裡,成為紀念,陪伴我們進入下一階段。我將拾起我生命中的葉子,與大家分享,期待能找到彼此有共鳴的生命經驗,找尋意義、賦予價值。

您好!我是拾葉!
一位朝向教師路前進的小女子,經濟因素,這不是我第一次想在網誌上寫寫文章,但這是首次下定決心並執行!

過去,我總會被一些雞毛蒜皮的「大事」所侷限。例如:

啊......要寫些什麼呀?
我想這應該是每位創作者都有遇過的難題(?)現代網路發達,查任何資料都方便,網路彷彿線上圖書館,也有許多有才的創作者,主題百花齊放,各自精彩。

不過我們依舊能看到許多創作者推出有料、豐富的作品,所以......別再想了,先行動吧!這是我給予自己的PUUUUSH力!

創作方向要多且廣還是小而深?
過去的我時常被「創作方向和內容」困住,但今天豁然開朗!我是個喜愛從生活中發現小確幸並創造意義與價值的人呀!

腦中閃過一個想法——以我的生命經驗作為主軸,拉出地球人的共性,也就是眾人經歷過的共同經驗,從中賦予意義——從有限的經驗抓出無限、可循環再利用的技能、想法,讓我們越活越自在!

創作也要自在!在拾葉小天地裡,盡可能沒有限制的框架。
除了我的文字,期待也能與讀到這篇內容的你們交流 share our story!!!

創作獲利的可能?
正如開場的自我介紹,家中經濟因素,自小想方設法賺錢,想替家人分擔。
正好身邊總有透過神奇方法賺錢的朋友,看著他們在社群媒體上拿一疊錢發個現實動態......ARRRR我也好想賺那麼多錢啊......想過傳直銷,想過疫情崛起的電商,最後皆因投入成本不了了之,也曾想過寫文章賺錢,又被時間和上述原因卡住。

其實今天註冊方格子、寫這篇文章前,仍舊查了「如何寫文章賺錢」,但當腦中的想法逐一顯化,似乎賺錢已不再是首要 Go with the flow

如果路過的你們,在未來的哪篇文章中,能得到一些情感或想法上的共鳴,甚至留下你們的經驗與故事,未曾謀面的我們在這個小天地中邂逅,彼此療癒,我想這才是最棒的「靈魂獲利」( *¯ ³¯*)♡

Soooooooooo
如果您也曾被以下幾件創作大事所束縛:
啊......要寫些什麼呀?
創作方向要多且廣還是小而深?
創作獲利的可能?

我們可以換個角度,拿掉框架試試!
且戰且走!行動力就是你的超能力!
追求自在!可深可廣,也可啥都不要!找尋自己的創作目標
Cash money v.s. Spirit money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Hello World:為什麼要來到新手村?因為我是想成為勇者的初心者遇到困難,莫忘「初衷」,才能維持節奏朝目標前進。 「勇氣」讓我們踏出第一步。 接著,我們還要有「不放棄」的精神,走往後的每一步。
Thumbnail
avatar
路波(Loop)
2022-05-03
Hello.我是從日本來的演員福地祐介. 各位讀者,大家好,我是從日本來的演員福地祐介。 從這個月開始我想在方格子裡面寫寫看文章。 大家,請多多指教 / よろしくおねがいします!  上面照片是當我到洛杉磯郊外的大沙漠去拍攝時候的一張。那時候當地的一位Cordinator在拍攝前跟我講的一句相當刺激。  2022.05.02
Thumbnail
avatar
來自東京的密密Y先生
2022-05-02
HELLO這裡是希爾達腦部圖書館HELLO人生總會有這一場走不出來的黑暗日子 而後又再掉入這沒有底的黑洞 另腦袋的思緒本來夠亂於是又夠亂 於是開始拿起筆 一筆 一劃 一撇 沒有美學字體可言 讓筆墨水隨情緒的波動,烙印在空白紙上
Thumbnail
avatar
希爾達腦部圖書館
2021-11-08
【Hello 11月 】我就是看不得這種人 老吳跟他的小兵散步的日常 老吳大概在他的那個業界算是很久了,所以常常時不時就會有人拿一些ㄊ投資項目給他看,然後,有時候他就會轉寄給我,也沒有為甚麼,就是讓我學習一下看看別人幾千萬美金的融資計畫書都是怎麼寫的。 不過,老吳大概看的這種計畫書很多,常常看不到10頁,他大概給一個結論是能投資還是不能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11-01
Hello! 我是星夕大家好呀!我是方格子的新人作者—星夕,我主要是寫小說、介紹有關香港的文化和討論一些比較哲學的問題,可能我的文句不是太好,所以希望大家能多多包容。而在小說方面,我大多是以校園為主題,而字數方面也不會太多,通常就只有一章( ̄∇ ̄) 。而在香港文化方面,因為我喜歡自己一個人去香港不同的地方,而我會推薦一些
avatar
星夕
2021-10-15
Hello, 我是佩雯姐這是一個很特別的開始 ─ Podcast 錄製 最後,希望藉由自己的拋磚引玉,透過podcast的一些分享、跨領域的互動、與不同角色包括職評員、就服員或職重督導們的對話、一些新趨勢、新知的介紹,能讓職重服務領域的專業人員可以有正向且良性的成長。
avatar
佩雯姐
2021-05-27
Hello,World 一個轉職者之歷程與生活態度,還有他的勇氣Hello,World, 程式語言的標準開場! Nice to meet, I am Dexter , this is just a introduction, I am a Program Developer ,Data Scientist and also a film lover !
Thumbnail
avatar
塵世影導 Dex
2020-03-06
Hello Taipei!跨越這兩個城市,八十四公里的距離。起訖:新竹-台北。 說遠嗎?用場電影消磨去的時光,也許是哭、也許是笑,或是誰的人生縮影,待一回神,便身處在另外一座城了。 說近呢?一旦陰鬱潮溼的氣候啟動內心的多愁善感模式,即便是高鐵疾駛二十分鐘的距離,也像是天涯海角般的遠不可及。 手裡握著被撕去一角的單程車票根,看
Thumbnail
avatar
KNOWING.成為知曉
2019-10-31
Hello,方格子!「Hello world!」是每個寫程式的人第一個學會的程式碼。 我怎麼會知道呢?因為我才剛在學(笑)。 先撇開程式碼不談了,我開設方格子的重點不在這。 那為何我要使用方格子呢? 除了希望能夠有一個寫作空間外,當然是希望能再開闢一個收入來源(好誠實) 我認為我自己是個很有故事的人,無論是我的生長背景
avatar
2019-05-09
Hello,我起床後的世界,你出現啦。 你能告訴我周遭的物質世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為什麼會出現它? 我又為什麼能感覺得到這個周遭世界的物體?
Thumbnail
avatar
Crown Huang
2019-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