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捨練習 Day 21 - 0813202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日一捨 Day 21

一日一捨 Day 21

我上篇分享到我烤了貝果,最近我重拾了烘焙的樂趣,其實我真的很高興,只可惜最後烘焙紙壞了一切。我當時真的有點生氣,還特別看了一眼購買的烘焙紙,盒子上大字寫著Non-stick「不沾黏」,還有一個小方格寫,百分之百滿意保證,如不滿意就退費。

我心想,我很不滿意,但想到退費要很多流程,就覺得煩,我就已經很火了,還要額外花時間處理這種鳥事,就算了吧。

生活裡偶爾會有這種不順心的事,我練習每一次更快的走出來,不要糾結。

前兩年,我完全沒時間做麵包,每天被報告、功課、上課追著跑,現在終於可以用一個下午時間,做我喜歡的事情,說真的,有種解放的感覺。我喜歡揉麵團的時候,不用煩惱別的事,我只專注在眼前這團軟軟又有彈性的物體,對我來說很放鬆。

講到這裡,大家可能想我要把那卷烘焙紙丟掉,其實沒有,因為上次烤海鹽奶油麵包時候,它又還好好的,所以我願意再給它一次機會。

這次要丟的,是我放了兩年的麵粉,在廚房底層的櫃子裡,已經變質有味道,請先不要批評我,我真的忘了有這些剩的麵粉!

一日一捨練習:

  1. 放了太久已經變質的麵粉,聞起來有點味道,快點丟掉!


Kristen
Krist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