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的資產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裡,除了家人的親情,除了愛情以外,對我們影響最深的,就是友情了。

一個好的朋友,可以幫助你看得更高更遠。一個壞的朋友,很有可能是酒肉朋友,也很有可能是誤導你三觀是非的朋友。

所以選擇朋友的重要性,就像一個無形的資產。

好的朋友帶你上天堂,壞的朋友讓你身歷地獄。

 

檢視人際關係的第一步,就是打開自己的朋友名單中,看看哪些朋友帶給你正能量,而你是否也能提供相對的正能量。

人的教學相長,在於願意互相分享。

 

如果遇到一個以利益為導向,存在著利用關係的朋友,請勇敢斷捨離。

成年人的友誼,只篩選,不教育。對於壞朋友,真的是放生就可以。

 

很多時候對於情感的捨不得,往往反而讓自己受傷。對於消耗的有毒關係,真的不需要念舊。友情的資產負債表裡,有些人的存在,是提醒自己,不要成為同樣的人。

 

有些人,就像情感吸血鬼一樣,只會為了利益,隨時都可以翻臉不認人。其實交朋友最重要的是人品。

如果一開始的直覺不對,那就可以不必刻意維持關係。

日久見人心,唯有真正的朋友會留下來,成為一輩子的朋友。

真正懂你的朋友,始終會一直都在,希望你越來越好。

友誼的建立與判斷,其實是需要時間的學習。而在當中人際關係的維持與取捨的智慧,更是一種經驗。

 

唯有真正相處舒服的關係,不會在過程中有任何壓力,就是一個友誼的資產。

希望我們都可以成為讓人一輩子深交交心的朋友,一起成長,一起走過共同走過的路,就是最美好的回憶。

 

友情在我的生命中,佔了舉足輕重的作用,因為太多的時間,機會的給予,都是朋友給的幫助。

 

我很感謝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朋友。如果沒有他們的信任相伴,就不會有現在的我!

 

所以我也成為他們心中的好朋友,可以一起共同走過最美的道路,叫做有你真好!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走在為自己圓夢的路上,讓靈魂得到自愛的滋養! 讓腳步慢下來,欣賞過往的風景,都是自己的故事! 我用我的雙眼跟足跡紀錄我看見的世界! 在我的故事,是我的尋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