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關係的無形殺手:犧牲心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為什麼在關係中不能有犧牲心態?

為什麼在關係中不能有犧牲心態?

為什麼在關係中,不能有犧牲心態呢?

在了解自己到底是犧牲還是付出前
我們得先了解,在一段關係中
如果抱持著犧牲的心態,會發生什麼事情

犧牲的本質,是控制
雖然看起來像是為他人付出
然而實際上,犧牲的人是在透過這樣的模式,來控制對方

比方說:
很多父母都會在孩子面前說:
「要不是因為要養你,我就可以...,所以你要孝順、要聽話」

當這份養育,在父母心中是犧牲時
它就成為「還債」的資本,是父母拿來控制子女的武器

只要子女稍有不順心,就可能會被拿出來講話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情緒勒索

但是,真正的愛與付出,是...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雲搖心苑-內在小孩療癒 了解最新動態!
每一個來到地球旅行的靈魂,都是最勇敢的!在這裡,我們會遇到各種人事物,每一次相遇,都會有其意義,在心苑的沙龍分苑中,我們就會來聊聊這種種相遇,一起更認識自己,一起在這個地球學院中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這是挽留一段關係最無效的方式用指責代替需要,用控制代替愛,這樣的關係讓人窒息!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3-07-27
節氣飲食|從《黃帝內經》認識五行與自然人體的關係古中醫《黃帝內經》中記載著: 天氣、飲食、生活起居,細微地影響著人體健康。 “治未病、初病”的預防醫學觀念,是中醫著重的,也是精萃。
Thumbnail
avatar
Botree
2023-06-06
有信任暢行無阻,沒信任寸步難行~人際關係的必備要件(上)~你是一個可信的人嗎?信任是人際關係中不可或缺的要素,然而它並非只是一個抽象的概念,它是可以加以頗析、盤點並強化的行為科學。想強化信任,需從檢視自己是不是一個可信的人開始.....
Thumbnail
avatar
麥卡沙
2022-10-26
寫給D的,網路關係中無須為了自己的遲頓,感到焦慮憂心!不要太擔心自己太遲頓沒有留意到什麼,「從網路開始發展的關係」是這世界上最淡薄的交集,有時候只要幾日或幾週沒交集,妳就會發現:啊!原來那只是一種「慣性」而已,並非「真正的交情」,於是妳得從中去思考哪些是妳想要的關係!但這一切都與妳是否遲頓無關,也不會是你們常感受到的「我是不是說錯了什麼?我是不是做錯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7-16
看政黨聊八卦: 以政黨顏色的五行,聊聊彼此的競合關係! 國內政黨都有旗幟鮮明的對外代表顏色。諸如: 民進黨以「綠色」執政為旗幟。新黨以「黃色」為象徵。親民黨以「橘色」為基調。民眾黨以「白色」自居。國民黨則以「藍色」立足。 參照以上五行相生相剋的道理,我們就來分析一下,近來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之間的競合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律師的星空- 元.亨.利.貞
2022-07-15
世上充斥住一張張無形嘅因果關係網。《蝶殺的連鎖》我就認為呢個故事的確係反映緊現實,只不過為咗保持閱讀嘅趣味,作者必須將主要人物濃縮成六位。相對喺現實世界入面,呢啲因果關係網分分鐘會囊括成千上萬人,只不過我哋凡人一世都無可能得知自己每日喺幾多個因果關係網入面穿梭,亦都無可能會好似故事入面咁,有一個偵探角色企出嚟為網中嘅大家梳理成件事嘅來龍去脈。
Thumbnail
avatar
翼雙飛
2022-01-08
伴侶關係-無聲的愛 疫情再起,不得不重啟參與線上課程,這下午我參與了淡水獨立書店 無論如河帶領的靜心冥想, 先跟另一半打招呼,然後走進另個房間, 發現他已默默地幫我布置好上課的空間, 筆電開機、音響插電、冷氣也開好了~ 一面上課,一面覺得很感動~ 回想這週平日,他一如往常的長時間忙碌著,一身疲憊的回到家,我總是催促著
avatar
Albee 雙人舞覺察記
2021-05-23
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16—妳說妳那無法命名的關係21。我和前女友一起去買東西時,有時候會和店家講起話來,她會問:「妳們是姊妹嗎?」有好多次這樣。從這裏我明白一件事情,人家看得出來我們很要好,好到不只是朋友,一般人只能想到「姊妹」這個關係(至於「閨密」或「手帕交」這個詞不是每個人都會用的。),所以我跟前女友說,如果不要對方知道我們的關係的話,就不要同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4-10
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15—妳說妳那無法命名的關係1寫到這裏,我才想到,這麼多年來,我的伴侶關係都不長久,可能跟我內心的愧疚和隱瞞有關,或是我會拿現在的伴侶跟做舒心比較。舒心那麼好,我發現我愛她,她也愛我,但我們2人只能這樣,躲在暗處,沒人知道。好幾年碰一次面,我去英國,或是她回台灣,後來孩子比較大了,要想辦法托兒,把握那麼幾個小時,或幾分鐘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4-09
在關係中,百害而無一利的兩個行為 這兩件事情,並不是「絕對不能做」,但是這兩個行為幫自己加分、使關係更好的機率極低,會幫自己扣分的機率極高,所以還是建議大家,這兩個行為在愛情關係中盡量都不要做,對關係會比較好。 一、在對方面前批評其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