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分的自己最剛好?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學跳舞的初期幾年,老師常常對我說:太用力了,不必那麼用力。

在工作上,也曾經有人說:妳過度認真了,偶爾要學會擺爛。

我其實是個內在很沒有安全感跟自信的人,所以常常覺得我得使盡全力才行,不然可能會做不到那些被要求的事。

而且大家不是都說,要做最好版本的自己嗎?如果全力是我的一百分,我不是應該拿出這個版本的我嗎?

後來才發現,這樣真的會搞死自己。跳舞的時候一直用全力讓身體顯得很僵硬,工作的時候一直盡全力則會很快疲乏,而且有些主管習慣了你的一百分狀態,會想加碼調整到一百一、一百二⋯⋯

也許,七十分就好了。曾經覺得七十分很糟糕,或許是對自己有不切實際想像的另一種形式。實際的、日常的自己,就是那個七十分的版本才對啊。



    笨鳥慢飛
    笨鳥慢飛
    閲讀雜食性動物,老在文組跟理工的世界之間跳來跳去,内心小劇場豐富,對於有興趣探究的事物會浮現連自己也不理解哪裡來的毅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