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感內向者(HSP)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許多 HSP 都在生存模式中受苦。我知道我以前也這樣。

我是個右腦人還是左腦人?我不再確定。一個新的解釋可以讓你重新解讀自己。從這本書裡,我發現無數的證據:

思緒發散:我有發散性思維嗎?
靜下來觀察自己,我的大腦似乎隨時都在高速運轉。一個念頭可以不斷地深入、延伸。或許就像感官敏感一樣,容易被微小的外在刺激吸引注意力。

所以內心微小的念頭也會吸引我的注意力。想法橫向觸發其他想法,或是深入到更深的想法。我的腦海總是被各種想法觸發,暗潮洶湧。

發呆:我知道我從小就常常發呆。
我看著一樣東西,卻沒有在看,心思被遙遠的思緒牽引,身處在另一個現實。至於在想什麼,是有邏輯的深思,還是發散地亂想,我也不記得,就像做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sunnie lei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50會員
445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