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與人對視? 出國看看如何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到國外走走,因為一切只能靠自己,能夠產生勇氣


我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就沒辦法與人對視、看著他人的眼睛說話

就算是對認識了十幾二十年的朋友,甚至是家人,我也一樣無法講話時看著對方眼睛


雖然有看過不少文章提到說這會讓人覺得你心虛、說謊或不自信

然而我在任何情況都是如此

同時也讓我感受到他人的視線時就會產生壓力、不安

更因此害怕在他人面前說話報告(任何稍微正式的場合)

我也一直想要改善這個問題

但總是無法克服


舉個例子

主管交辦事項時,跟我說明需求,他看著我講話
但我眼睛會看著旁邊的空氣、桌子、他的手勢、螢幕(你又在打game!)
雖然我會適時點頭或出聲回應
我也會努力想看著他的眼睛,但也撐不了幾秒就會彈開😅
光是心裡努力想看向對方的眼睛對我來說都需要花費心思跟力氣


藉著這次一個人出國旅遊的機會

因為在國外無依無靠,知道一切只能靠自己,就會莫名產生勇氣

例如兌換交通卡車票、問路、飯店check in、超商結帳等等

我就藉著這股平時沒有的勇氣

每當走在路上

如果遠遠看到順眼的妹子

我就會邊走邊盯著看,直到消失在視線(乾 有夠變態)

視線交錯的次數真的數不清

我也練習不要閃

反正人在國外

想說如果被說什麼我就用日語或韓語回說: 對不起 因為妳很漂亮😂

(搞不好因此得到機會!?)


結果整趟旅程下來看了無數的日韓妹子也沒有怎樣(當然旁邊有男性的就不看了)

成功用雙眼收穫了許多日韓妹子的臉龐

雖然對一般人來說很輕鬆平常

但對我來說真的每次都要鼓起勇氣才辦得到

我覺得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進步


剛回到台灣兩三天的今天

跟高中畢業之後就沒見過面的高中同學見了面聊聊

我發現我比起出國前

能夠看著對方的眼睛對話的時間變長了許多

看來這些天在日韓的刻意練習有起到效果!

相信這絕對是我這趟旅程的重大收穫之一!

記錄人生路上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