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專時期的靈異故事一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佛教說,人往生時會隨著三種方式來進行投生:往生善道 隨重、隨習、隨憶念,如果,人的死前最後一念是放不下的思念,死會如何呢?

二十幾年前,那時我念北部某家私立天主教護專,記得升專二時,那時我住校,常在夜間十樓宿舍的走廊,餘光總是看到有黑影閃過,而且明明沒有人的走廊,也懷疑該不會是飛蚊症吧!每次我都感覺好像有人,但正眼看時,夜間的長廊,確實沒有人,心裡總覺得怪怪的。

後來,每當下午五點以後,固定在某一棟樓的2樓樓梯間,都會看見一個人影,後來越看越清楚,看到只有上半身的中年男性,但我都強裝鎮定,這件事我也不敢跟同學說,後來,我因為皮膚、眼睛不明原因一直過敏,且看醫師都看不好,因為我自幼只要是這樣的情況,通常就需要去找一些宗教的管道來處理,於是媽媽帶我去找一位濟公師父的乩童,濟公師父進行了一些基本的宗教儀式後,後來他還問我,那棟樓是不是離醫院很近,我很訝異地說對,訝異的點是因為我都沒有跟他說,他後來告訴我,那棟樓的風水,容易招靈界的靈體,另外,我在宿舍看見的黑影,那其實是我們學校,某一屆的學姊,他的父親在送便當給學姊的路途中發生意外往生了,而他的最後一念只記得要交便當給女兒,所以她一直在我們學校逗留,他的女兒可能已經畢業了.....。

聽了濟公師父的敘述,我感到心酸,因為我相信人死前的最後執念,是真的會讓人死後,靈體一直停留在某一個地方滯留,甚至多年後都在,讓我想起自己的乾爹,往生後還託夢給我媽,跟我媽爆料我數學考不及格,要多叮我的功課,那時聽我媽轉述我也很訝異,因為那張考四十幾分的數學考卷,我藏得好好的,也見識到亡者真的有神通力,但讓我更深的感觸是,乾爹到最後一念,都還惦記著要叮我的課業。

後來,濟公師父有幫那位學姊的爸爸超渡,自此,很神奇的,我再也沒看見人影,也不再感覺到好像有看不見的靈體,我相信他在濟公師父的慈悲超度下,不用在苦等自己的女兒,也明白自己那一事的人生任務結束了,可以前往下一個階段,我也誠心的祝福那位學姊的爸爸可以蓮登九品,不再有牽掛、不再有痛苦,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15會員
30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我抒寫生命見聞的記事本,讓我們擁抱生命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