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冰人的招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剛又不小心聽到本單位會對沒有啥生產力和業務執行力的萬年約聘僱人員

會被送去類似勞改營的業務單位給處理掉

讓人自願離職

用冰的把人給喀嚓成碎片

怪不得有這麼多顧人怨的傳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辦公室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主管請客的課室聚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主管職能-招募識人的火眼金睛1.招募面談中,僅有短短的時間,除了要確認專業之外還得儘可能的了解求職者的態度,對於主管來說是莫大的考驗。 2.在網路資訊發達的時代,面試技巧垂手可得,求職者只要稍稍有準備,很容易就可以取得錄取機會,也因此,身為面試官的您更需要著重在細節之處。 3.文中提供五個細節觀察的關鍵時刻點,可作為評分依據。
    Thumbnail
    avatar
    柏帆學長
    2023-03-27
    主管心聲1-我也想飛的更高更遠-視人篇1.表現好的主管容易被看見,有時候確實會有來尋求合作甚至是挖角的機會,很難讓人不心動。 2.機會來臨時,人容易偏向於看到自己想看到的,一旦少了全面性的分析就很容易被眼前的事物迷惑。 3.視人的方法甚多,本文提供幾個可被觀察的細微點供參考,希望可以擴大辨識人的面向要素。
    Thumbnail
    avatar
    柏帆學長
    2023-03-20
    主管難過的心坎2-專案趕單沒人加班1.當專案來臨時,通常第一想到的會是加班。然而專案的品質很大部分取決於部屬加班的態度,硬的不太合適,軟的又不太合理 2.通常部屬不願意加班大概會有幾個可能的原因,先透過背景了解,則有助於提升部屬加班意願 3.筆者提供四招做法,軟硬兼施,在完成任務的同時也要兼顧與部屬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柏帆學長
    2023-02-11
    閱讀心得-《實戰帶兵學 業務主管的自學書》實戰帶兵學 業務主管的自學書這本書的作者是宋家旺先生, 宋家旺之講師入門學這本也是他的作品,我剛好二本都有借來看,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借了蠻多跟業務技巧或是業務管理相關的書, 當然也是要看一些心靈成長的書啦,(最近也很需要心靈的平衡)
    Thumbnail
    avatar
    Alien Puffy Lin
    2022-08-10
    主管的成道之路多年來一直從事人事相關工作,面試過的人如過江之鯽,沒有上萬、也有數千人,每次詢問到面試人員的生涯規劃,總會聽到短期如何努力學習、長期總是希望可以晉升變成一個主管,升官發財這長久以來埋藏在每個華人內心的底蘊,總是不其然的顯現在求學及努力工作後攀爬的路徑,只是這個訴諸傳統與社會潮流的需求是這麼的實際,卻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8
    「主管」是一種更高尚的存在?美國獨立宣言說「人生而平等」。關於職場上的平等,經過這些年的走跳,頗有一些感想──我的八字裡有憤青特質,不吐不快。本文是我自己的體會,如有雷同,那就是英雄所見略同。 在文化課程中學過Power Distance(權力距離)的概念:西方文化中,不同位階之間的權力距離相對東方是較近的......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1-05-14
    主管應該要有的預想力       大家都知道,主管要帶人很辛苦,要分配工作及人力,並且達成公司要求之目標。除此之外,還要去預想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例如,公司成立一個新的部門,這是一個變動,而自己的部門要如何去應對?如何與新部門去交流?可能會發生什麼樣的問題需要去解決的?都可以預先設想好,不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2-01
    【主管勇於認錯、改變自己,才能贏得部屬的心】 成功企業的背後都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員工,大家不斷地學習,不斷地挑戰自己,不斷地創新往前;令人喪氣的是,通常最後榮耀、功勞歸於主管的英明領導,為了完成任務必須付出的辛勞,大都由員工一肩挑。面對快速變化的環境,同業的競爭,主管經常會誤判情勢,如果主管礙於面子問題,刻意隱瞞、迴避,甚至推卸責任,這時團隊不
    Thumbnail
    avatar
    Daphne 小黛
    2020-11-07
    主管的評價如果要替財務部門找一個相近的戲劇類型,我首推三立的八點檔。我沒有業配,請大家不要誤會,這個部門上到主管,下到一般專員,不是開玩笑的,每一個都很會發瘋,瘋的程度你無法想像。
    avatar
    安妮瑞彼特
    2020-07-09
    主管的期待 中午和主管走在通往員工餐廳的路上,主管再度問我:「考慮的如何了?可以繼續做下去吧?」我笑了笑,答:「嗯。」主管接著說:「至少做一年。」我又答:「嗯。」但是我在心裡想著:「真的可以嗎?我真的可以做到一年嗎?說不定我在試用期滿的考試就過不去了。」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