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斷裂與統一:允許一切照原樣存在的深度教導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斷裂與統一:允許一切照原樣存在的深度教導
人類所經歷的苦難往往源於斷裂的形式。回想過去時,我們會發現幾乎每一種苦難都包含一個共同元素,那就是與重要事物的斷裂。當我們感到沮喪、痛苦、焦慮、生氣或戒備時,這些情緒都是與幸福感、平靜、寧靜、內心和信任的斷裂有關。我將這些形式的苦難稱為「可選的苦難」,因為它們在很大程度上是我們對現狀抗拒的結果,無論是對某些事物的反抗還是執著於某些事物。這種推拉的現象像是一個無休止的循環,我們的苦難往往就在這種推拉之中產生。
我們是否理解這個道理呢?我們經常在努力中推拉,試圖在內在層面上做一些事情,試圖達到某些目標。然而,我們越是推或者推開困難的經驗,就越感到斷裂。當我們感到斷裂時,我們更加努力地推開,因為那種感覺很不舒服。然而,當我們試圖逃避不舒服的感覺時,我們只會感到更加不舒服。舉例來說,當我們感到焦慮時,我們試圖不去焦慮,結果我們變得更加焦慮和不安;當我們感到沮喪時,我們開始思考自己的沮喪,然後陷入「噢天哪,我這麼沮喪,這太可怕了」的思緒中,於是我們不僅沮喪,還對自己的沮喪感到沮喪。這種推開行為造成了斷裂。
因此,古老的靈修教導告訴我們,只需保持靜止,停下來。這實際上意味著停止推拉,停止推開任何事物,停止扭曲。對於我對「只需保持靜止」或「停下來」的理解來說,允許一切照原樣存在。就在昨天,我和一位朋友聊天時,他提到了這個教導:允許一切照原樣存在。我們討論了這個表面上看起來相當簡單的概念,當你認為自己在做到時,你可能覺得這很簡單。然而,當你真正深入探索時,你會發現自己是否真正允許一切照原樣存在,這究竟意味著什麼?真正允許某事、任何經歷照原樣存在,而不是期待它改變,因為那樣你就不是在允許它照原樣存在。相反,這是允許一切、一切、一切。他分享的是,當他真正達到允許一切照原樣存在的境地時,突然之間,一種巨大的親密感出現了,一種對一切事物的深深美好的親密感。啊哈!這就是當我允許一切照原樣存在時產生的東西。
然而,我們可能會認為自己正在允許一切照原樣存在,但實際上並非如此。你知道,我們可能在使用某種策略,同時允許一切照原樣存在,但另一部分的心智在觀察,思考:「好的,這對我有什麼好處?我感覺好嗎?」這實際上不是真正的允許一切照原樣存在,而是帶著策略性的傾向。然而,突然之間,當我們真正允許一切照原樣存在的片刻到來時,當我們停止所有的評估和期待時,沒有任何事物將我們的經歷分裂成可取或不可取,我們的經歷本身就會統一起來,就像一次性地統一起來。這種統一本身具有修復分裂的能力。
然而,聽起來簡單的「允許一切照原樣存在」,我一直發現最有力、最具變革力的教導往往是最簡單的,同時也是最難被拋棄的。因為你可能認為自己真的在實踐它,但實際上並非如此。「哇,我正在允許一切照原樣存在,好的,我正在允許它,好的,我允許一切照原樣存在。」當什麼都沒有改變,什麼都沒有發生時,這對我來說不起作用。這對我來說不起作用,因為我並未真正允許一切照原樣存在,我只是在等待、期待和評估。
所以,一個簡單的教導是非常棘手的。簡單並不意味著缺乏深度。正如我所說,我總是發現最有力的教導往往是最簡單的,但也是最具挑戰性的。因為我們必須以一種真正謙卑的態度進入其中,我們必須以一種對自己對教導理解不太確定的態度進入其中。因此,實際應用它變成了一種探索的過程。我們必須深入探索停止的含義、停下來的含義、允許一切照原樣存在的含義。我們不能僅僅假設自己知道它們的含義。它們更應該被看作是一種神秘的存在。停止意味著什麼?它到底意味著什麼?我們該如何去探索它,而不僅僅是假設自己知道它的含義。
Adyashanti 教導理念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72內容數
    「豐盛能量宣告」專題旨在透過宣告的力量,展示如何將豐盛能量顯化財富。這個專題鼓勵正面宣告和積極心態,將豐盛能量注入生活中。透過有意識地宣告自己的豐盛、繁榮和財富,我們吸引更多成功。本專題提供宣告指南和技巧,激發內在能量,以正面自信態度引導財富進入生活。這是通過宣告和能量引導實現豐盛之旅,實現個人和財務上成功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