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 EP82【手感筆記】購物刺激,讓人迷失自我!我們都是第一次! 我們渴望體驗!《金錢的真理》(3)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倉鼠的閱讀手繪圖卡

小倉鼠的閱讀手繪圖卡


-----

9/16 渴望體驗!沒兩年就換支新手機!

❤️購物讓人得到刺激,迷失自我!

作者與澤翼提及金錢雖迷人,但是,金錢也隱含著強烈的副作用,人性慾望就像無底洞,人之所以喜歡購物,是因為購物能讓人在無趣中得到刺激,體驗快感和新鮮!因而,人就容易迷失在無止境的金錢世界。但是,不久你就會發現,這樣的快樂很短暫,一下子就消失!小倉鼠自己也有類似的經驗,在智慧型手機剛開始流行時,雙子座的我,非常喜歡嘗鮮,沒兩年就換支新手機,最大的螢幕我用過,帶有筆記功能的,我也用過!


❤️小倉鼠的經驗分享

一直一直更換手機後發現,其實,這種消費購物,所得到的感官刺激,新奇、新鮮感,越來越快結束,效果越來越短暫。還記得那時候,我還是用過去最統、刻苦的記帳方式,在逼自己存錢,但一面記帳一面購物,內心還是禁不住新手機的廣告誘惑,和這本書作者與澤翼描述的情境,八十七分像!後來,我發現再這樣下去,我會越來越難存到錢,我相信這是每個年輕人,都會經歷的。

❤️我們都渴望體驗!

為什麼這麼說呢?就像我之前的文章所說的,我們都是第一次活! 這是你的第一次人生,所以,我們會渴望到處體驗新鮮事物,例如購物或是旅行!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去日本旅行的時候,那真的叫大爆買!對我來講,所有的東西都非常的新奇有趣,而且日本的廣告、設計和包裝,甚至店頭的招牌,都是無所不用極刑的甜蜜陷阱,就連超商的甜品跟飲料,也都觸動著我的精神!


❤️旅行之所以【快樂】!

我當時在日本玩的念頭就是,好有意思!我全部都要體驗!結果,連續5天的旅行,我吃了5、6種各式各樣優格和咖啡飲品,那時深深體悟到一件事,旅行之所以快樂,應該是因為你幾乎是把所有你平常不會吃、不該和不能吃的東西,都在短短的一個禮拜體驗完,每一餐都有甜食、高熱量,這樣集中式的享受美食和購物的剌激,旅行當然很快樂。但相對地,旅行也非常花錢。因為每一餐,你都當成是和朋友去聚餐一樣,一擲千金,花錢買來的快樂,來得快去得也快!

❤️當激情過後!發現金錢陷阱

旅行花完大錢,當激情過後,就會迎來好一陣子的縮衣節食!有時候想一想,為什麼要把放縱欲望,在五天內全部用完。用現在有一點年紀的思維,回頭堪想,就會覺得短時間,吃這麼多高糖、高熱量的東西,不但對身體負擔大,對荷包君的負擔也非常大,我想這就是與澤翼所講的【金錢陷阱】吧!也許我們不會像金錢的真理作者一樣,創業這麼成功,賺這麼多錢,但是,我們一定也有掉進甜蜜陷阱的時候,如果你也渴望快速的存到自己的【一桶金】,真得非常推薦你看《金錢的真理》這本書!

❤️大家最愛的【手感筆記】,這不就來了嗎!

喜歡手感筆記,記得追蹤【手感筆記】專題喔!讓你方便直接存!

raw-image


raw-image

-----

raw-image

-----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


🎯PODCAST節目大綱:【社畜逃脫筆記】

【周四】更新PODCAST,【周六】更新手感筆記!

【本集主題】: 如何守住金錢?

【本集選書】:《金錢的真理》

⭐️多數人擔心老後的源頭?!

⭐️下流老人是這樣來的!

⭐️向企業學,經營人生?!

⭐️盛切!原來要這存錢!

⭐️這一招,掌控欲望!


對節目內容有興趣,想看文字稿和精美【手感筆記】, 歡迎到【方格子】平台找“小倉鼠”!

【本集關鍵字】:

對以下【主題】感興趣的人,歡迎按頂部連結聽PODCAST,或是追蹤小倉鼠!

#欲望 #購物 #剌激 #大腦 #慣性 #自以為是 #無底洞 #廣告 #訂閱 #二分法

#金錢觀 #過度 #過度失控 #壓抑 #斷捨離 #雙面刃 #和平共處 #閱讀

#人生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對節目內容有興趣,想看文字稿和手感筆記,
歡迎到方格子或FB找:【社畜逃脫筆記】,追蹤小倉鼠!

................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

曾像倉鼠般在窮忙滾輪中無效奔跑,決心勵行【三球人生】,幸福不是擁有更多,而是放掉不需要,認真擁抱健康、成長及財務富足三顆人生最重要的球!小倉鼠相信,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透過閱讀成長及投資理財書籍,將精華濃縮成A4大小的【手感筆記】,適合老是看完書就忘掉的你;利用PODCASTS陪伴特性,將【聲音筆記】分享在【社畜逃脫筆記】頻道上,適合沒空看書的通勤族;將在經營自媒體細微觀察和心路歷程,用文字紀錄下來,分享於方格子【經營筆記】專題,適合想經營自媒體的你,如果你對這類主題有與趣,歡迎到方格子、臉書和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社畜逃脫筆記,追蹤和訂閱我!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部落格:https://vocus.cc/user/61035a8afd89780001b47cc0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