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EP79【手感筆記】X財富自由O漸進富足!一同打造有錢、有閑、有好心情理想生活!《大腦喜歡這樣學》(下)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


8/26其實,逹成人生目標沒有這麼難!易【忽略】的,優先放在【第一個字】!

22.❤️容易【忽略】的,優先放在【第一個字】!

很多人會想問,為什麼是【漸進富足】!為什麼不是其他?!其實在編列口訣時,是有一些小技巧在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你特別容易遺忘,過去容易【忽略】它,不小心就把它擺在比較後面的,記得把他優先放在口訣【第一個字】!小時候,大家都有背書的經驗,要你背出12個星座,你記得的,永遠是哪幾個!永遠會有幾個,不容易記起來,其實那都反映我們的潛意識裡,可能對它相對不重視!看到這裡,你應該可以猜到,為什麼小倉鼠把健康放在最前面,因為我一忙就會忽略照顧身體!

23.❤️你最容易【忽略】的!

還有健進(漸進)這概念,也是在有意識的提醒自己,健康要擺第一個!但是,要慢慢來,不要心急!請循序漸進也是因為這樣,財富才會被我放在最後面, 並且用知足的【足】字,告訴自己,在追求財富自由的同時,也要記得【知足】,才能真的快樂長久!很多人,有錢卻過的不快樂,這種人生不值得一活,那也不是我的人生目標!

24.❤️接下來會做一些【精華筆記】

其實,在這三球人生中,也包含了我選書的方向,所以你會發現,在過去一整年,我所分享的書,都不脫離這個三個範疇,有很人是老粉絲,但是,有更多人是在下半年才加進來的!為了讓新粉絲可快速的趕上進度,我嘗試著讓自己,重新回到經營頻道的初衷,複盤一下自己這一年來,所分享的點點滴滴!所以接下來會做一些【精華筆記】,如果大家對哪幾本書,特別想要早一點看到他的精華筆記,可以在留言的地方許願。

25.❤️一同邁向有錢、有閑、有好心情的理想人生!

不過前提還是健進人生,我會慢慢來,也會把健康擺第一!我不會再像過去的工作狂模式,一旦狂熱工作起來熬夜,只要有人許願,就毫無邊界的持續往前衝! 我必須把健康排在第一位,因為沒有這個1,後面再多0,我的人生都會失去意義,真正愛我的人,也會親者痛仇者快!所以,我試著讓自己,擁抱著帶著總量限額,和斷捨離理念的三球人生吧!也期待鼠粉也和我一樣,梳理自己的人生目標,和小倉鼠一同邁向有錢(財富自由)、有閑(不役於物)、有好心情(有健康身心)的理想人生吧!

❤️大家最愛的【手感筆記】,這不就來了嗎!

喜歡手感筆記,記得追蹤【手感筆記】專題喔!讓你方便直接存!

raw-image


**********

【周四】更新PODCAST,【周六】更新手感筆記!

【本集主題】: 如何增強學習記憶力?

【本集選書】:《大腦喜歡這樣學》

⭐️認識記憶組塊

⭐️其實,沒有記憶力好壞!

⭐️學會利用強力膠

⭐️原來!大腦要這樣用!

⭐️四招!學霸天天都在用!

❤️對節目內容有興趣,想看文字稿和手感筆記,

歡迎到方格子FB找:【社畜逃脫筆記】,追蹤小倉鼠!

【本集關鍵字】:

對以下【主題】感興趣的人,歡迎按頂部連結聽PODCAST,或是追蹤小倉鼠!

#專注力 #心流 #發散 #左腦 #右腦 #牛徑 #切換 #邏輯 #思考 #寫作 #創作 #數理 #睡覺 #間隔 #學習 #高效 #筆記 #閱讀 #電子筆記 #三球人生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

曾像倉鼠般在窮忙滾輪中無效奔跑,決心勵行【三球人生】,幸福不是擁有更多,而是放掉不需要,認真擁抱健康、成長及財務富足三顆人生最重要的球!小倉鼠相信,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透過閱讀成長及投資理財書籍,將精華濃縮成A4大小的【手感筆記】,適合老是看完書就忘掉的你;利用PODCASTS陪伴特性,將【聲音筆記】分享在【社畜逃脫筆記】頻道上,適合沒空看書的通勤族;將在經營自媒體細微觀察和心路歷程,用文字紀錄下來,分享於方格子【經營筆記】專題,適合想經營自媒體的你,如果你對這類主題有與趣,歡迎到方格子、臉書和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社畜逃脫筆記,追蹤和訂閱我!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部落格:https://vocus.cc/user/61035a8afd89780001b47cc0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