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每件事﹐只是為了獲得安寧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只是為了獲得安寧

你現在正在想﹐“我該怎樣清晰我的頭腦呢﹖

如果混亂先是在頭腦中發生的﹐除了改變你的頭腦﹐你還需要改變什麼呢﹖
我們現在要做的是開始建立新的思維模式

目前要你認清你頭腦中混亂的思維模式﹐會有些困難﹐因為它們在那裡也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它們的存在﹐已經讓你覺得舒服﹐你已習以為常了。這種混亂的思維模式﹐已被你定義為自然﹑正常的狀﹐也就所謂的舒適地帶地帶。

因此﹐當我建議你只需簡單的改變你的頭腦﹐你聽起來認為是很困難的事。確實﹐只要你還認為你所體驗的混亂世界是正常的生活﹐你一直都會覺得改變頭腦是很難的。

你真正想要達成的﹐是獲得一種安寧的感覺。我的建議是﹕當你走過任何的經驗與歷程﹐都看成是為了獲得那安寧的感覺。你做每件事時﹐無論鉅細﹐都要明確一點﹕你做﹐是為了達到安寧的意境。即使是面對最索然無味的任務﹐也要記住這一點。

🍃我做它﹐因為它帶給我安寧

每一次﹐都在頭腦中有意識的重複這句話﹐“我做這件事﹐是為了獲得安寧﹔我做它﹐因為它帶給我安寧的感覺。”

逐漸的熟悉﹑喜歡這一想法。在開始的階段﹐選擇輕鬆的時刻有意識的記住這句話﹐而不要挑在看似易受外界干擾﹑較難體驗寧靜的困難時刻。

刷牙時﹐為了安寧而刷﹔
看花時﹐為了安寧而欣賞﹔
有人在打攪你時﹐淡淡一笑﹐泰然自若﹐為了安寧

顯而易見﹐我們是為了在頭腦中建立一個新的思維模式﹐讓它深植內心﹐以至於下一次﹐你再次身處混亂無緒的困境中時﹐還能記住對自己說﹐“我做它﹐因為它帶給我安寧”。

如此﹐你還有機會有意識的重新選擇安寧。記住﹐不要再次被誤導﹐不要讓老習慣捲土重來。不要認為你毫無選擇﹕“我不得不這樣做﹐我沒有選擇﹐我只好這樣做”﹐然後﹐無可奈何的繼續做那些不會帶給你內心安寧的事情。任何不會帶給你內心安寧的事﹐你都該堅決不做。


raw-image


54會員
454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