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就這樣悄悄靠近?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死亡議題就這樣從2021開始如雪花般自然的飄落,在人生的冬季。

是宇宙認為我體驗這個重要議題的時候到了。

冬季,會過去的,一如此刻夏天即將過去,然後秋天、然後冬天、然後春天。然後四季流轉、自然無常。

然而.........



有朋友的空手道教練就這樣癌症過去了

有朋友的外婆就這樣梗塞過去了

有朋友的叔叔就這樣車禍過去了

有朋友跳樓自殺的父親就這樣過去了。

沒有然後。

以上是兩個月內我收到的訊息


然後當然是活著的人,重新學習。

延伸學習:你選擇結束生命後,我重新學習活著|
延伸學習:死亡,就這樣悄悄靠近

存在主義裡的四大人生議題

1.無可避免的死亡 (Inevitable death)。
2.孤獨 (Isolation)。
3.無意義(Meaninglessness)。
4.自由與責任 (Freedom & responsibility)。

當帶著著死亡的眼睛生活,孤獨、無意義、自由與責任,全都有了新的風景。
我最怕什麼?我最怕有一天我不再對生命感到困惑,然後停止提問。 這裡歡迎問問題,因為好的問題帶來的啟發更甚於答案 https://wisdomtalk.firstory.io/ 【每一個困惑都帶來一個突破。而提問是從困惑前往突破的最快路徑】,請看留言區第一則貼文,裡面有我衷心的歡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