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把牠咬回來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會對過往的不幸憤憤不平,而且念念不忘嗎?

說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小故事

有個清晨,我騎上腳踏車出去繞繞,沒騎多久,竟碰上一隻惡犬,不知何故,一直在車旁狂吠做出欲攻撃貌,怎麼揮,怎麼趕,怎麼叫都沒用。停下腳踏車,準備找個工具,牠突然往前咬了一口,被踢之後,才悻悻然離去。我一時愣住了,不知怎麼辦才好…,最後是繼續未竟之途,繞完欲繞行程才返家。返家後告訴內子我被狗咬了,她馬上查看傷口—有兩個齒痕,且感覺咻咻的痛—馬上載我去醫院……

回來後,覺得大大不甘,怨天尤人的罵個不停—…內子突然輕輕的飄來一句:「那你把牠咬回來啊!」我一聽,呆住了,想到自己抓著狗腿狂咬的荒謬畫面,猛然大笑……

已經發生了,然後呢?

有些事,發生了就是發生了,例如被劈腿,被侮辱,被冤枉…,你不甘、不服…、可,它就是發生了,不管你願不願意,它就是發生了。既然已經發生了,然後呢?

你碰過對過往冤屈念念不忘的人嗎?遇人就訴說,反反覆覆,嘮嘮叼叼的就是那幾件事。他放任那些過往的委屈、不滿積在心上,堆在心裡,即令已經腐朽,發酸,仍不願放下它們,仍然四下傳送…讓人一聽就頭大,一碰到他就覺倒楣…

結論

人生在世,總會碰到不如意,不順心的人事物,有不滿,不服,那很正常,但過了就把它放下吧。要不然呢?

過往的不幸就像被狗咬了一般,你不想放下,

「那你把牠咬回來啊!」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阿滴的憂鬱症談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活動檢討—人際問題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球有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談「山道猴子的一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談《山道猴子的一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求認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