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無法改變外面的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的心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 凱莉的世界Facebook

圖片來源/ 凱莉的世界Facebook

人生充滿著不可預測的事情,好的、壞的,有些是令人驚喜,而有些卻是令人失望。但唯一肯定的是,我們不能控制外在的環境,但我們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表現,讓自己保有一個好心情。你或許會問,控制情緒有那麼的重要?不是發洩負面情緒,心情會變好嗎?但事實是,情緒會影響我們的思維、行為和健康狀況,甚至人際關係。我們對環境的反應方式決定了我們的思想,也漸漸成為我們的性格,它也決定了事情的結果。

在現今忙碌的社會中,幾乎每個人都有忙不完的事情。當事情沒有按計劃進行時,我們很自然地會感到憤怒、沮喪或不安。但要記住,我們是有能力選擇我們的反應。千萬別讓情緒控制了我們,影響到我們的情緒以及事情的結果。我們可以選擇以積極的態度來應對這些情況,並從中學習和成長。

在工作環境中,積極的態度可以讓我們更加堅韌,並幫助我們在未來面對更多的挑戰。而身為父母的,也可以透過退後一步,以冷靜和同理性的心態來處理跟孩子之間的矛盾。記住,憤怒或消極的態度所做出的反應,往往並不能有效地解決問題,反而會把負面情緒傳染給他人,讓事情變得更糟糕,造成惡性循環。相反,如果我們都能以友善、理解和耐心,甚至積極正面的去思考、去回應,那就能營造出一個和諧的環境及雙贏的局面,讓事情順利地解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ristina Ch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停下腳步深呼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無法從本質去改變另一半,除非這人沒有你喜歡的地方這其實不論是對男還是對女都是一樣的,你無法真的去改變對方,除非你想得到一個不是她的她 先聽我說一個馴化的故事 狗是狼馴化來的,不過就是有人想要一隻馴化的狼 要馴化其實很簡單,只是非常花時間。首先先從一堆狼之中找到一隻比較親人的狼A,接著再從這隻A的小孩中找到最親人的B,當然我們可以再去抓一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3-07-18
【影評】《巴比倫》你無法阻止改變,跟不上變化就是被淘汰春節連假跑去看了《巴比倫》,這部片上檔前就在我的必看片單裡,除了布萊德 彼特和瑪格羅比兩位人氣演員之外,還是憑藉《越來越愛你》獲得奧斯卡最佳導 演的達米恩查澤雷(Damien Chazelle)的最新力作。不過《巴比倫》的口碑和票 房都不盡理想,在北美上映近一個月僅累積 1500 萬美元,和同樣致敬
Thumbnail
avatar
宛若翩翩君子
2023-05-23
你無法成為最好版本的自己我今天打的這些文字 或許有些人還沒準備好接受 所以是打給已經準備好接受的人看的 以前的我 會以「成為最好版本的自己」 作為我的療癒服務、課程宣傳 但這陣子我的內心出現很大的變化 算是在經歷一段很大的人生轉變期 發現更多關於這個世界的真相 而真相是: 你無法成為最好版本的自己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很多
Thumbnail
avatar
凱特
2023-03-28
#10為什麼你無法改變自己?4個原因你中幾個?怎麼辦?昨天的文章我寫完後也上傳到了PTT,得到了一些回饋,其中原作者也寫了信件到我的私人信箱說了一下他當前的狀況。看了之後我覺得他是現階段是不太可能改變自己的,然後我歸納了幾個原因,這邊也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
2022-07-13
20220530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國際熱錢改變房地產生態,事實真相你要看懂~非理性飆漲無法永遠在【刁民國】一定要買房,不然就會變成「社會邊緣倫」,與財富重分配絕緣,而且你一定要買「會賺錢」的房子,那種拿來【遮風避雨】的房子,求求你千萬不要買,不如租房子,剩下錢出國旅遊,充實自己總比住在【財務地獄】好。 在這個【刁民寶島】,拿房地產來抵抗通貨膨脹?~就你腦袋進水信這套~有錢人當然為了賺大錢。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5-29
《被討厭的勇氣》:你之所以無法改變,是因為自己下定決心「不要改變」雖然一直有聽說這本書,但不知為何都沒有買、也沒有借到,可能是沒有緣分吧?直至今日我才因緣際會借到這本書拜讀(可以看看它的外觀,顯然在圖書館歷經風霜,翻閱時很害怕書皮被我撕下來⋯⋯),從第一章「否定心理創傷」就給了我一個震撼彈。 人並非受制於過去的原因而行動,而是朝向自己決定好的目的而行動
Thumbnail
avatar
牡羊座不跟你講道理
2022-05-13
你無法按照計畫執行的三個原因 剛過完年,你的年終獎金還在嗎?你的年終獎金有照你的計畫在使用嗎?如果沒有,那麼你可以進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2-02-06
《改變人心、贏得支持的奇蹟說服力》-當事實無法改變觀感,你需要靠說服贏得對方支持一般來說會覺得「事實勝於雄辯」,但每個人都把自己的想法與認知視為事實。「一個事實,各自表述」的羅生門情境相信你我都不陌生。即便願意溝通,但要如何不至於陷入「雞同鴨講」的情境呢?《奇蹟說服力》書中提供了實際一步一步發展出說服策略的方法與案例,企業領導人或行銷、公關領域的工作者,都可以依循書中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0-12-31
三個原因告訴你,想改變的你為什麼遲遲無法踏出那一步。常常覺得無力,明明有很多事情想嘗試但卻始終跨不出那一步?事情拖著拖著,又找了些藉口告訴自己,算了,就這樣吧!反正也不太可能。你是否也曾經這樣對待心裡想改變的聲音呢?或許你也有相同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Chel
2020-06-05
生活提案|遲遲無法改變,是情感綁架了你,還是你限制了自己?至今遲遲無法行動的你,究竟是情感綁架了你,還是你限制了自己?在每一次改變的時候,你以為遇到的最大困難,會是家人的不支持。畢竟在家庭觀念很重的教育之下,我們常說的親情綁架隨處可見,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氣都會立刻消失。掙脫情感綁架,真正的難題才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娜塔莉-職涯停靠站 Career Gap
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