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工作已經累得要死,幹嘛還要堅持跑步?】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當我工作到七晚八晚,回家累得跟條狗一樣時,

老婆總是這樣問我。

跑步是可以自己跟自己對話的運動

跑步是可以自己跟自己對話的運動

10年前我創立了自己的咖啡品牌-HOFFE COFFEE,

自己設計製造手沖咖啡機、烘焙咖啡、建立官網,

經歷了疫情的肆虐與電商環境蕭條的考驗,

時至今日,仍有一群不離不棄的粉絲支持我,

5顆星的好評總是高達99% !

以外人的眼光看起來,至少我是很平順的,

也總是告訴我說我很幸運。

但是只有自己知道其中的辛酸冷暖。

台灣設計製造的全瓷手沖咖啡機

台灣設計製造的全瓷手沖咖啡機

因為是全職創業,我所有的收入都是要靠 HOFFE !

家庭的固定支出、父母、小孩的日常用度,

都要一塊錢一塊錢的自己賺。


咖啡市場基本上就是個超級紅海,產品同質性高,

再低的價格都有人敢賣。

因為對於自己的品牌有所期許,我十分重視品質,

不論是咖啡機的用料或是咖啡豆的採購,

我無不用心計較,往往為了買到好貨而不計價格,

這樣的下場就是成本降不下來,

很難跟那些強調CP值的廠商競爭。

為了咖啡品質,堅持自己烘焙

為了咖啡品質,堅持自己烘焙

這個市場變化太快了,行銷工具也是層出不窮,

讓人目不暇給。

以前的電商霸主 雅虎拍賣,現在還有誰在玩?

以前不可一世的臉書,現在被說是只有老人在看?

很多的工具、很多的知識技巧我都必須與時俱進,

這些壓力對於我這種大齡跑者而言不可謂不大。


我就是個平凡人,沒有像那些所謂的成功人士,

有著無比的自信與超凡的見識。

我常覺得自己就像走在一條沒有盡頭的黑暗隧道,

伸手不見五指,心裡怕得要死,

感覺隨時要跌倒了。


但是為了生活,為了自己,我不想認輸。

常常覺得自己快走不下去時,

我就會去跑步!


其實嚴格說起來,我並不喜歡跑步!


它很無聊,一個重複的動作持續1、2個小時。

它很累人,常常天還沒亮我就要起床出門。

它很煎熬,我總是擔心自己跑不完課表。

它很折磨,我要努力在工作的休息片刻去練跑。


但是....


因為它無聊,所以我每天可以有一段放空時間,

讓我的心靈重新充電,回去繼續努力工作。


因為它累人,我必須善用每一分可以休息的時間,

讓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規律,每天早睡早起。


因為它煎熬,我總是鼓勵自己勇敢克服內心恐懼,

告訴自己如果可以咬牙完成,工作上一定也可以!


因為它折磨,我知道人生不能重來,我必須善用,

不論是工作或是跑步,我都必須拚盡全力!


所以,我怎麼放棄跑步?

它已經像是寄生蟲一樣的深入我的骨隨,

流遍我的全身,

跟我的工作、生活,完美結合,

這樣的感覺,很難跟沒跑步的人說清楚。

努力生活,努力奔跑,希望將來一切順利!

努力生活,努力奔跑,希望將來一切順利!

今年因為沒有抽到台北馬(去年個人成績331),

我的全馬變成是渣打馬。

訓練週期往前一個月,這是以前沒有碰到過的。


不論是菜單內容、生理調適以及對氣溫的適應,

都必須調整。

對我來說這又是個新的挑戰!


雖然最近的訓練狀況不甚理想,

就跟我目前的事業一樣,都遇到了低潮。

但是我都不想放棄,我都會找尋方法,

積極的去努力嘗試。

希望到年底,我可以笑談今日的種種,

告訴自己,我對得起自己!!











17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