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小故事Ep.01】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醫療人員,每天必定都會面對許多的患者,而我的職業:物理治療,是個需要和患者有大量互動的職業,一方面我們面對的是「人」,另一方面,我們的治療需要確實指導讓患者和家屬能夠學會並且在家或於病房內執行,因此,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與互動非常重要,以增加醫病關係。

在我實習的時候,其實就發現自己的人際溝通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也因為這樣在與患者互動上出現困難,導致治療時無法有效率的找到患者問題並解決,儘管想把所學的知識都用在患者身上也因為互動不佳而卡關。

在畢業後再次進到醫院工作後,這個問題仍出現,經過老師的指導與提醒後,發現自己和患者有更多的話聊,患者也會主動分享他或她過去的生活點滴,也因此讓治療不是冷冰冰的單向質詢。

期許自己未來不僅在臨床技術與知識能提升外,與患者間的溝通互動是目前我最需要努力的一個課題,我想這些可能是以前在學校學習期間不會特別去注意的,過去的自己往往過於執著,總覺得把自己所學的醫學知識用到最熟,應用在患者身上即可,但實際上我所從事的行業畢竟是和人有關,因此,如果能再倒退一次,希望自己能夠在課餘時間在人際互動方面多琢磨~



幫可
幫可
我是幫可物理治療師,希望在閒暇之餘分享醫院小故事,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